close

本週翻譯心得:苦戰。
果然上週的楽勝太得意了XD|||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横山先生一開場就說起他最近遇到的火大事。(說吧說吧~)
第一件是昨天跟朋友去吃飯,要去上廁所的時候,
有一桌客人是兩男兩女(很明顯就是在聯誼)
其中有一個男生就跟横山先生說「握個手吧!」
YOKO就說好,邊說著你好跟對方握了手。
結果那個男生就很用力的回握,並且拉了横山先生一把。
還說「喂!你哪位啊!?」
横「聽到這句話會很不耐煩對吧?」
雛「當然會!!」
對方接著又說「生氣了嗎?」
雛「哦! 真的讓人很不爽耶!」
横「對吧~」
不過大叔那時很成熟的跟對方說「我一點也沒有生氣哦!」

第二件火大事:
電視台給了大叔新幹線指定席的車票(順道一提RECO給的車票都是自由席XD)
大叔搭到一半卻發現車票不見了!
不過搭乘途中有被驗票,那時票還是在的,而且驗票員有認出横山先生。
下車之後因為票不見,只好去櫃台找站務人員,
跟他說票上有蓋章,而且也記得是哪個位子,請他們幫忙找看看。
站務人員請大叔等十分鐘。
那天本來是小雛跟經紀人會一起去接大叔(兩人之後要一起工作)
因為還出不了站,大叔打電話叫經紀人先載小雛去工作地點,之後他再自己搭計程車過去。
結果最後沒找到票,站務人員要大叔付一萬八的車錢。
大叔聽了就覺得很不服氣,
横「我拿的是回數票,而且我也有被驗票,為什麼還要付一萬八啊!?」
站務人員只回說「因為這是規定,請付錢」
大叔後來想說算了,手中真的沒有有力證據,也只能付錢了事。
但既然沒有證據,就不能證明大叔搭的是指定席,所以就問站務人員可不可以只付一萬四(自由席的票價)
站務人員「沒有沒有,你剛不是說你搭指定席嗎? 那就是證據啊!」(邊笑邊說)
横「我就跟他說『站務人員,你先等一下!!』」
雛「哦哦!! 這時還很溫柔哦!」
大叔的論點是:如果真要找證據大可去找那個幫大叔驗票的工作人員來證明
(其實大叔有叫站務人員聯絡驗票員,但對方說站內的電話是業務用的電話,所以不能用)
站務人員是邊笑邊說,這讓大叔更火大。
最後大叔還是乖乖付了一萬八…

雛「真的讓人很火大耶! 你應該叫我去啊!」(←感人)
横「還叫你咧! 你想讓別人看到兩個關八成員在車站出口生氣的樣子嗎?」

大叔很明白這是他自己的錯,但是車票都掉了還要被這樣對待…
大叔說他就是不吐不快,小雛說大叔這件事已經講五次了!(笑)

(唉,也只能給大叔拍拍了!
 也太衰了…)


GIRL'S RANKING
「令人怦然心動的男生該有的條件」
五位:オラニャン(平時跟人相處的時候很強勢,但跟女友等異性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愛撒嬌)
四位:血管呈現很讚的狀態(←這句翻的也太爛) ex:手臂、手背的青筋 (感謝小米的提醒^^)
三位:腹肌
二位:眼鏡
有聽眾說横山先生的眼鏡姿讓人很怦然心動,拜託他永遠都戴著眼鏡!
(我也要跟著拜託~>人<)
一位:燦爛的笑容


本週主題:「横山村上の目指せ!オシャレディオ」
要聽眾投稿最近流行的東西,看有沒有辦法讓reco變的時髦一點。

「森林女孩」
(聽眾說横雛可以朝「森林男孩」之路邁進。順道一提,森林女孩很有異性緣←聽眾情報)
横山先生說他一點都不喜歡森林系女孩,完全沒興趣。
也沒聽過周遭的男生說過喜歡森林女孩。

雛「都快三十了,沒辦法變成森林男孩吧?」
横「會冷場!」(XDDD)

「裙子男子」
(最近穿裙子的男生引起話題,希望横雛也像安田君一樣穿裙子主持廣播)
雛「為啥要穿裙子啊!? 搞不懂!」
横「是沒有什麼關係啦…」
雛「也是啦,沒有給別人帶來困擾」
   「這麼說來安田走在很前端耶!」


「穿踩腳褲跟チュニック」
チュニック的英文是tunic (google給的解釋是:(長至臀部,罩於褲或裙外的)女用短上衣)

tunic.bmp

小雛問踩腳褲(トレンカ)是什麼。
聽到像是有勾住腳的內搭褲,馬上說:
雛「像棒球穿的那種!?」
(聽到這裡我大笑XDD 沒找到有踩腳的棒球襪的圖(襪子比較像),只找到褲子的)
GAME.bmp

聊到內褲話題。
横山先生說他其實不太在意女生內衣褲有沒有穿整套。
小雛說如果上面穿豹紋,下面穿淺藍色(水色)就不行,會覺得「怎麼會這樣搭啊!?」
大叔說基本上他對於豹紋內衣就不太能接受,太有企圖心了(笑)



並木女王單元:「横山君跟村上君平時都很時髦,有在參考什麼嗎?」
横山先生說他平時雖然很常買衣服,但都是去固定的店。
横「因為有TV GUIDE的連載,錄音的時候都不能亂穿啊~」
雛「對啊,我本來也是覺得穿運動服來錄音就好了」
横「都是TV GUIDE害的」
雛「是托TV GUIDE的福啦!」
横「會想說不能跟上週穿一樣的衣服嘛! 是說我居然抱怨起贊助商」
雛「嗯,我有時也會穿一樣的衣服,但其實也不是太在意。」
横「不過每週都來拍我們,當然要穿不同的衣服嘛。雖然我們的單元篇幅很小…」
雛「因為是TV GUIDE啊! 重點當然是電視嘛」
横「當然有連載是很開心的事哦,雖然篇幅很小…」
雛「不要再說了啦!」
横「真的很感謝,這樣一路幫我們加油! 雖然篇幅很小…」
雛「不要說啦!」
横「呀~真的很小格!」
雛「沒辦法嘛」
横「呀~有夠小的!」
雛「但每次都放在很棒的地方啊,倒數第三頁嘛」
横「12345…(數頁數中) 哇~太小格了,果然都看不清楚!」
雛「哪有! 字都一樣大好不好!(笑)」

雛「你看,我今天又跟照片上面穿一樣了,只差沒有戴毛帽!」
横「真的很感謝TV GUIDE一直來採訪我們」
「雖然篇幅很小…」
(我只能說這段夫婦漫才真是太精采了
 並木女王請給他們大一點的篇幅吧~ 沒被横山裕惹毛的話XD)


講到烤肉話題:
横山先生說他不喜歡通風設備差的烤肉店,小雛則是不在意。
横「因為衣服跟頭髮會沾上烤肉味」
雛「你是OL哦!」
大叔連菸味也難以忍受。
今天關八成員聚在一起要開會的時候,工作人員居然提議要去吸菸室討論,
結果就被大叔全力阻止了!

大叔說他以前抽菸的時候不覺得抽菸會對旁人(不抽菸的人)造成什麼影響,
但現在不抽了就很明顯感受到抽菸的人是多令人困擾!
横山先生又開始他的愛的呼喚!
横「真的百害無一利啊!」
雛「我真的是廢物啊~」
横「是沒關係啦,但是嘴巴真的會變臭耶!」
雛「真的吼~」
横「抽菸又喝咖啡真的是有夠臭的!」
大叔曰:100分的女生抽了菸只剩20分!


あるなし大辞典的時候有一個聽眾喜歡的男生也叫「信五」
横「那你現在練習一下」
飯「不用了」
雛「為啥啊!? 現場就有一個信五啊!」
横「你說一下『信五,我喜歡你!』」
飯「信五,我喜歡你!」
雛「我也喜歡你!」
横「哈哈~又不是在說你!」
雛「排練一下啊,很棒的綵排!」
(信五也太友善了,還那麼配合XD)

全國ZONE
大叔問小雛最近在忙什麼,小雛說都在出外景比較多。
大叔又問了小雛賺多少,跟哪些社長去吃飯(笑)
小雛說他最近都跟經紀人去吃飯。
最近關八的經紀人好像又改組了,
胖虎經紀人(曾惹毛横山裕的那一個)跟大雄經紀人被分配到KAT-TUN那邊了。
只剩小夫經紀人留在關八。(其他都是新入的經紀人)
横山裕一直到胖虎經紀人離開之前都沒再跟他講過話XDD(只有講一些場面話)
不過原本就是大雄經紀人比較常跟著大叔,
而且他也會跟大叔抱怨胖虎經紀人,所以大叔很喜歡他XD
大雄經紀人要調職之前還寫信給大叔,謝謝大叔兩年來的照顧。
但最後一句讓大叔很火大「你也要好好加油哦!」(原文:「お前も頑張れよ」語氣有點高高在上,所以大叔不爽XD)

横「我有講過『全家雞(全家便利商店賣的雞塊)事件嗎?」
大叔之前拍戲時因為肚子餓又不好意思在其他演員面前吃飯,
就叫大雄經紀人幫他買果菜汁來充一下飢。
便利商店明明只要2分鐘的路程,經紀人卻買了25分鐘才回來。
大叔就質問經紀人「怎麼買那麼久?」
大雄「我在看書」
横「騙人! 你跑去吃東西對吧!?」
大雄「我才沒有!」
就在大雄經紀人講「我才沒有!」的瞬間大叔看到他嘴裡有全家雞!!
大雄「全家雞很好吃…」

節目後段有聽眾傳MAIL進來說横浜baystars的石川雄洋選手,
(打擊時的)出場曲是用關八的ズッコケ男道。
有表格有真相! (野手/7號)(只是歌名沒寫正確^^")
另有聽眾補充樂天eagles的西田哲朗選手也是用男道。
這個在wiki有查到。
還有日本火腿的村田和哉選手也用男道。
但是查了一下發現只有08年(職業生涯第一年)才用男道。
(用男道當出場曲的選手都好年輕!!)

 

下週guest是手相芸人島田秀平さん,
上一次的登場可是讓我們為之瘋狂(!?)
證實了横雛是心靈伴侶
下週不知道會再給我們什麼萌梗!?(←很有自信會有閃光XDD)

 

翻譯有錯請不吝指正。
如果有覺得我哪裡可以翻的更好、更貼切的也請告訴我!謝謝。

(願意留言的朋友們送出留言前請記得把留言複製起來以防萬一,本誌的留言功能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