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翻譯心得:島田桑講話好快!
                     這集翻的對話好少XD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這集因為棒球轉播,文化放送晚了10分鐘才開始。

小雛昨天(22日)跟大倉還有章大去打了高爾夫(另外還有工作人員,共6人)
雖然昨天下雨,但是雨中高爾夫還是打的很開心。
横「關八都變大人了耶,興趣還高爾夫咧!」

 

本集主題是請手相芸人島田秀平來看關八&RECO的未來。
(結果横山先生還不是問了一堆個人問題XD)

手相大師幫我們複習了一下横雛的契合度。
soulmate
切也切不斷的關係
如果横雛是男女的話那就是絕佳的速配度,同是男生太可惜了!

横山先生馬上就先問了他的婚期
島田桑說3~4年後有一點機會。
横「如果說是明年的話,那我就會配合明年結啊」

問:横雛有異性緣的時期
答:小雛去年跟今年都是進入這個時期
      (不過不僅限於跟異性,生活中與人很棒的相遇也包含在內)
     横山先生今年的異性緣比去年好。

聊到横雛工作方面的事情。
答:小雛除了演藝圈的工作,從事其他的工作也都會很成功。
      横山先生則是只適合演藝圈的工作。
島「多虧你當了藝人!」

横「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跟老家的朋友在聊天的時候就有聊到,如果我不是藝人我大概已經離兩次婚了」
雛「哈哈哈~」


聽眾提問:横雛誰愛撒嬌?
答:左手食指下面的直線是「撒嬌線」
      小雛有很多撒嬌線!(大概有10條)
横「果然啊~就覺得你有這種傾向…」
島「拜託你不要突然就用嬰兒語來主持哦!」
雛「誰會這樣啊!?」
横「私下應該就會吧…」
    横山先生沒有撒嬌線。
横「我做為一個大人嘛…」
只是這個人昨天穿著睡衣去錄音就是了…>艸<
(↑文化放送沒播的那10分鐘有說到横山裕昨天是穿著睡衣來文化放送,他9:20才起床,9:40出門。到文化放送還被等在外面的fans笑他的睡衣XD)


開始看關八的運勢
在那之前先幫横雛兩人看手相。
横:有兩條智慧線(是孔明類型的人)
      感情線末端分成三條,有助於提升周遭的人的運氣。
     (聽reco的聽眾也可能會被YOKO幫到。横山戀愛大師真的造就不少對情侶啊~)
     手相中有很多小的横線,代表內心纖細,容易受傷。不過横山先生的小横線已經有比去年少了。
     今年横山先生的keyword是:「擦」(磨く)
     不管是鍛練自己(日文中的「自分を磨く」是鍛綀自己提升自己能力的意思)
     還是擦車、擦鞋,都有強運的效果。
     健康方面要注意內臟,像是胃。
     體能狀況不是很好的時候少吃生食(特別是生魚片),最好煮熟再吃。
     雛「你要注意一點啊~現在巡迴不是都有在吃…」
     横「我很喜歡壽司的說…」
 
     横山先生今年的工作運不錯,如果是出演月九的話,明年的機會比今年高!
     也不一定就是月九,但明年在工作上是「打開新的一扇窗」的一年。(可能會出現個人代表作)


:比起去年,「很會講話」的線跟「幽默線」增加了。
      跟偶像的技能比起來,手相顯示小雛當諧星的技能增加了(XD)
     「人氣線」(受觀眾歡迎)的線也大幅明顯。
      同時「行為不可思議線」也變明顯。
      (原文是「不思議ちゃん線」,這一個翻的很沒自信,本來想翻成「脫線線」的…有更適切的翻法請指教!)
      横「就是說他很天然對吧~」
      島「對!」
      雛「我自己一點都沒注意到啊~」
      横「你自己再去看一次你被整的那段」

      健康方面要注意眼睛跟肩膀的疲勞,頭痛等…
      横「因為你很常瞪人嘛~」
      雛「哪有!!(笑)」

島田桑說後年關八的整體運勢會很好。
後年剛好就是關八的8週年。
横山先生說他們己經有跟事務所表達8週年想做一些特別的事的意願,
成員之間也有在討論8週年的活動。


聽眾問今年最受注目的手相是哪一條線?
答:左手食指下面如果有像U字般的半圓型的線那就是「索羅門之環」
      代表最近會有好事發生。
      横山先生有2.5條,小雛有1條!! (順道一提:我沒有找到)

RECO的運勢(占卜的根據是RECO開始放送的日期跟節目名稱的筆劃)
明年的3月是關鍵期,如果能順利渡過,節目就能持續下去。
横「快到那個時候就猛叫嵐來上節目好了!」

不過就算RECO這個節目產生變化(改組之類的…)横雛兩人的組合還是有機會保持原狀。
也有出書跟出CD (集大成的作品)的可能性。

聽眾問横雛色不色?
答:横雛兩人一樣色! 兩人都算滿色的XD
      雛「真想知道SUBARU的!」

聽眾問横雛兩人誰會先變成有錢人?
答:就入帳的金額來說是小雛比較多,但是就結論而言是横山先生會存比較多錢。

聽眾問兩人誰比較自戀?
答:横山先生比較自戀。    
      比較了解自己,也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裡。對於藝人來說自戀線算是必要的。
      雛「你很常照鏡子嘛~我都不會」   
      TOKIO的松岡くん的自戀線非常明顯。

聽眾問兩人誰比較浪漫?
答:横山先生
      不過小雛倒是覺得自己的浪漫度滿高的(喜歡紅酒,知道哪裡有很棒的餐廳)
      横山先生說他的確是喜歡夜景,但重點不是景色,而是覺得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才能欣賞到夜景。
      雛「所以你是喜歡看著夜景的自己」

聽眾問兩人的老年生活會如何? (因為有人一直講他老了會被小孩丟石頭XD)
島田桑聽了横山裕的悲慘妄想就說「不愧是感情線亂七八糟的人」
島田桑要横山先生不用擔心,他的財運線很好。而且對人生很好的線也很多。
横「那對人生很差的線是什麼? 我多久之後會死啊!?」
島田桑說雖然會有疲勞累積的現象,但因為有兩條生命線,所以不用太擔心。
不過有人還是執意要negative到底(攤手)
横「我只剩五年可以享受了…」
雛「看吧~又來了!」
島「突然開關就打開是怎麼回事!?」
横「我五十年後一定會一直骨折! 小孩就會問我『你骨折是好了沒!?』然後又踢我一腳,結果我又骨折了…」
雛「也太白痴了!!(笑)」


あるなし大辞典有一個12歲的横飯。
横「12歲!? 如果我叫你跟我交往你會答應嗎!?」
飯「會!」
横「差了16歲耶! 我都快30了!」
雛「你考慮仔細一點~願意嗎?」
飯「嗯…果然還是不行…」
雛「哈哈哈!」
横「對吧~」
   「不過比起被13歲的女生緊抱,我能抱的比她更緊哦」
   「我在說啥啊~」
(緊抱那句翻的很沒自信,既然横山裕也不知道他在說啥,那就讓它這樣吧…XD)


聽眾的MAIL提到横山先生在廣島開了性教育LIVE!(他在廣島場大談性教育XD)
横山先生說他的性教育啟蒙算晚的,國一才知道生小孩是怎麼一回事。
在那之前他都覺得只要爸爸媽媽抱在一起就會生出小孩了。
當國一學到正確的性教育時,帶給他非常大的衝擊。

     

 

 

翻譯有錯請不吝指正。
如果有覺得我哪裡可以翻的更好、更貼切的也請告訴我!謝謝。

(願意留言的朋友們送出留言前請記得把留言複製起來以防萬一,本誌的留言功能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