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八成是得了翻譯上癮症!
昨天一拿到場刊除了稱讚拍的很優秀之外
第一個出現的念頭居然是我一定要全部翻出來…

而且現在就連看日本台的節目,
有三成的注意力都放在翻譯是怎麼翻的上面
害我有些笑點都沒CATCH到。


不過有時也是有意外的收獲
之前苦思好久
不知怎麼翻比較貼切的詞
會得到一些靈感。

但是苦惱的是,我沒八分鐘就忘了
這是告訴我,之後就連看日本台也要筆記本不離手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渋谷すばる

      
      上次全國巡迴所得到的東西坦白說就是「經驗」 吧。最後留下的就是「辦到了!」這個事實。的確在上次那麼大的巡迴中,完成了超乎尋常的事,但那也只算是一個中繼點而已。所以那次巡迴後的首次演唱會,難度並沒有隨之提高會是降低。終究,我是抱著從零開始,致力重新做出新的東西的心情。就我個人而言,現在跟以前一點也沒有改變。總歸一句就是用身體全心全意的去撞擊出火花。演唱會是我跟歌迷們之間熱烈對話的親密時間,親密度是不會輸給長年交往的情侶或是夫婦的。從我這邊發出去的訊息或是心情會直接傳達給大家,相反的,大家傳達給我的愛,也讓我覺得真的被大家所愛戴。為了大家的愛,我會用全心全意的演出來回報,好好享受這種心意的傳接球吧!


Q&A  about “the starting point”


●  出生時的小故事
人家都跟我說「你真的很輕鬆就被生出來了」。大概是「咚!」的就飛出來了吧(笑)。可能是因為我是老二,而且身體也很小,我媽還說「什麼痛苦也沒有啊~」。


●  小時候,做什麼的時候最快樂?
在外面玩的時候。打棒球、亂按人家門鈴、在秘密基地聚集、工地探險、偷拔正月時裝飾在社區車子上的橘子,我是那種常惹人家生氣的小孩呢(笑)。

 
●  初戀的回憶
要說算是初戀的話…了解那是戀愛意識的初戀是國一的時候。對象是別的學校的國三女生。


●  第一個學會的樂器
幼稚園時學會的口風琴。


●  現在仍喜歡的媽媽親手做的菜
全部都喜歡耶,要選一道有點難…咖哩!我們家的咖哩料都比較小塊。因為我媽說「料大塊的話,咬都咬不斷很麻煩」,好像高中女生的理由一樣(笑)。不過味道真的很棒。

看了一些eighter的文章跟聽了一些廣播,就會覺得妙子媽媽真的是一個很妙的人!而subaru跟媽媽之間的情感更是溫馨。


●  小學的時候,零用錢都怎麼花?
去電玩遊樂場跟買零食。


●  小時候的夢想
變成哆啦A夢


●  在班上是什麼樣的孩子?
盡做一些蠢事,想引人注目。曾在考試時把考卷折成紙飛機拿來射,也曾拚命地在考卷上寫些好笑的答案。還有一次在答案欄寫了「那你覺得如何呢?」結果拿了0分(笑)。

這題有好笑,subaru小時候就有在練習,難怪長大會有這麼多NICEボケ的表現! 離題一下,subaru的純ボケ是很好笑,但我更愛佯裝生氣的ツッコミ搞笑,現在還是很喜歡subaru吐章大上「ELLE GIRL」出張時的那句,「誰知道是ELLE GIRL還是ERO GIRL啊?!(怒)」 噗~快笑死了!


●  國中時參加的社團
足球隊。還有小時候也學了鋼琴、競技體操、空手道、少年棒球…學了不少呢。


●  進入傑尼斯事務所的年齡跟契機
15歲生日那天。契機是我媽媽擅作自主把履歷寄出去。


●  成為Jr.之後最初的夢想
很嚮往「站在正中間跳舞」的那種氣氛,自己也想嚐試看看。大概是進了事務所一年後實現了這個夢想。


●  當時崇拜的前輩
(堂本)剛くん!選拔會剛好就是剛くん的節目錄影的那天,第一個見到傑尼斯的人也是剛くん,總而言之就是很帥。


●  第一個令你高興的工作
「Music Station」吧。第一次獨唱「愛してる愛してない」。在那之前在「KYO TO KYO」中有過從棺材爬出來唱這首歌的表演,社長看了之後讚不絕口,就叫我下個禮拜上「Music Station」表演這首歌。播出後的隔天又在台上唱這首歌時,很明顯的有了不同的反應,那瞬間真的覺得電視的影響力很驚人啊。


●  現在不堪回首的失敗經驗
嗯…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失誤。因為我沒什麼在前輩後面伴舞的經驗。


●  跟成員吵架的經驗
洗髮精事件ヒナ好像講了,那我就講另外一個。那是我有著「大人們都嘛是…」尾崎豊式思想的青春年代,我跟ヒナ計畫要離家出走。我在半夜偷偷地從陽台的柱子爬出家門,在相約的地方一直等ヒナ來,結果他沒來。隔天他輕鬆地說「因為被爸媽發現了~」的時候,我就很生氣的說「你不是說無論如何都會來的嗎?!你這傢伙~~~!」

洗髮精事件繼THE TELEVISION的「雛祭り」後重出江湖!
看這題的時候,邊看邊大笑,你們兩個還真的打算要私奔哦!「你不是說無論如何都會來的嗎??」想像小SUBARU很生氣的講句話的畫面,怎麼想怎麼好笑XDDD。


●  關於第一個歌迷的回憶
這發生在選拔會當天。我走在路上的時候歌迷就突然遞信給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還記得那時我一直裝酷。


●  給後輩関西Jr.的建議
他們都得人疼的不得了,特別是年長的四人組Jr.的資歷比較長了,對他們有些特別的看法呢。不過我也沒辦法給他們什麼建議。就算跟他們說「加油」,其實他們也已經夠努力的了。現在也很了解他們的決心了,因為他們已經有那種「関西捨我們其誰」的意志,所以一定沒問題,我也會為他們加油的。


●  CD發行記者會的回憶
那時可是“既開心又不好意思”啊! 能夠CD出道是很高興…不過不是快艇啊(笑)。就只有坐在唱片公司會議室的鐵椅,後面立著寫有我們名字的旗子而已。不過過了幾年,這件事已經變成一個梗了,某方面而言這還算滿吃香的吧(笑)。


●  第一次演唱會的回憶
嚴格說起來說不定這不是第一次,但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在大阪城ホール辦演唱會的時候。因為我自己有立下「將來有一天一定要在大阪城ホール開唱」的目標。會場的氣氛很不得了,而且那時更確立了「我們真的是一個團體啊,所謂的團體就是這個樣子啊!」


●  最喜歡的傑尼斯的歌曲
Kinki Kids的「青の時代」。和ヤス在卡拉OK唱完這首歌就覺得,嗯…還挺不賴的,有登上世界第二名的自信哦(笑)。第一名當然是Kinki Kidsさん啦。

我的另類週邊又要新增一首了。


●  最喜歡的エイト的歌曲
「大阪レイニーブルース」。很有歌謠曲的味道。而且我覺得應該只有我們有辦法唱這首歌吧…。

沒錯!其實還有很多歌我也認為只有EITO能唱,應該說我只能接受由他們來唱,很多歌實在是太有EITO本色了,其他人來唱我無法想像。


●  関ジャニ∞的魅力
看似掌握住了但又好像沒有,認為掌握住了之後,就會發現「欸,這裡也有?!」的這種感覺。

這題是我翻的太爛還是原文太玄?好像有點不知所云。就當這是很高深的哲學好了!(毆)


●  請舉一個関西或是老家值得自滿的地方
関西腔!與其說是自滿,更是一種驕傲。既是救了我們的東西,也是我們的武器。如果我們講的是標準語的話,那就純粹只是一個得意忘形的集團罷了,絕對會被說「很煩耶」(笑)。

沒有関西弁,EITO就不EITO了! I関西弁!


●  和以前不同的事情
變得圓滑了。


●  不想改變的部分
能了解別人心情的地方。


●  不改變不行的部分
社交性。對我而言這還是很難,和別人和睦相處真的很不拿手。


●  現在想挑戰看看的音樂活動
想組樂團,非關工作或是私底下,就是想做一些樂團活動。


●  音樂PLAYER的總曲數
欸~不知道!電腦存了很多歌哦。這樣整個加起來,全部大概有1萬首吧?應該全部的歌我都有聽過一次。


●  常聽的音樂類型
什麼類型都聽。會聽歌謠曲,就像酒吧會放的那種。復古的爵士樂也聽,也很喜歡以前disco會放的那種黑人音樂。
我發現SUBARU聊到音樂很常用到「渋い」這個字,可是偏偏這個字按上下文有非常多個解釋。看到這個字我就頭痛,不過這次算是有點突破了,這個解釋義應該能通。


●  如果要彈跟現在不同的樂器的話?
想再一次好好的學鋼琴。從幼稚園開始就一直在彈,會彈「給愛麗絲」之類的。


●  関ジャニ∞的變化
什麼也沒改變吧,之後也一定不會有什麼改變才是。


●  関ジャニ∞的原點是?
“関西”。因為那還是我們的故鄉啊。有朋友跟家人在,我覺得”有可以回去的地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很慶幸自己是関西人。

怎麼看到這題除了感動我想到的是HINA的品川車牌啊(毆)。
那一定是梗啦,横山先生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