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小椋跟MAIL被唸到的那位台灣eighter!!!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因為轉播棒球的關係,文化放送晚了30分鐘才開始生放送。
簡略翻一下在那之前KBS播出的內容。
如同預想的,本集是由世足話題開場。
說到駒野選手在PK沒踢進的那球,
横「我弟說那球如果是他去踢一定會踢進。我就罵他你是白痴嗎!?」
雛「真的是白痴耶!」
大叔看到沒進的那球忍不住「啊!」了一聲
小雛反而什麼聲音也沒發出來。
横雛兩人都覺得很可惜,也都很想至少再多看一場日本隊的比賽。
看完比賽小雛哭了,不是大哭,而是有點放空,回過神來就發現眼淚一直掉。

文化放送開始生放送的部份:
依然是世足話題。
横山先生說希望世足能改成2年一次(笑)
雛「你會這樣想讓我很開心!」()

並木女王的一句話:
「近日可能會跟大家報告我的新工作」
横「這有人想知道嗎!?(笑) 是跟我們無關的事情吧?」
雛「應該是她個人的消息」

本週主題:募集外國人聽眾推薦自己國家的優點。
第一個聽眾是台灣人啊!!!!!!!
大意:台灣的水果很便宜,不像日本那麼貴。希望横雛能來台灣吃水果吃到飽。
横「我沒有去過台灣耶~」
雛「是嗎? 我有去過」
横「也有聽說過台灣的料理很好吃嘛!」
雛「真的很好吃」
横「飛到台灣要多久?」
雛「很近啊,大概三小時吧…?」
   「台灣料理跟中國菜比較接近」

横「像是飲茶對吧?」
雛「嗯,真的很好吃。而且也真的很便宜,不管是水果還是料理。」
横「出國就會覺得日本物價真的很貴」
雛「沒錯」
横「像在國外搭計程車也是便宜很多」
   「說到計程車就想到,大阪九成的計程車都是禁菸對吧? 對我而言我是很開心啦,畢竟菸味很臭」
雛「打開窗戶不就好了!?」
横「打開也一樣啦!」
雛「是嗎?」
横「對啊,連司機的衣服也會是臭的。對於沒有抽菸的人而言,那味道真的很明顯」
雛「真的是…」
横「這裡的工作人員也幾乎都戒菸了吧? 只剩K太郎さん了吧?」
雛「抽超兇的」
横「你們真的要注意一下啦! 嘴巴會越來越臭哦!」
雛「哈哈哈~我有加倍在刷牙啦! 也有一個月就去看一次牙。」


第二個聽眾是澳門人(是小椋啊!!!!!!)
大意:澳門曾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有很多西洋風的建築物,跟中國風的建築物相融合,也有很多世界遺產。錦戸君曾去高空彈跳的澳門旅遊塔也是個wonderful world!
横「我有去過澳門」
雛「我也有。有上去那個塔,沒有跳就是了」
横「葡萄牙料理很好吃!」
雛「對啊」
横「聖方濟沙勿略(St. Francis of Xavier)的遺髑好像還留在當地,我有去看」
雛「澳門真的是個好地方,也有東洋的拉斯維加斯之稱」

第三個是打電話進來的韓國人。
横雛開始落韓文(笑)
小雛說了「算我便宜一點~」的韓文
横「你真的是關西人耶!!(笑)」
(這個韓國飯講日文真的沒什麼腔! 畢竟我去年聽了不少充滿韓文腔的日文(笑))

第四個是芬蘭人,是個横担。
第五個是加拿大人,叫レイチェル(Rachel)
横「沒想到真的有人叫レイチェル耶!!! 雖然美劇裡很常出現,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叫レイチェル的人」
(横山裕有夠愛レイチェル這個名字,一直玩XD)
這個聽眾星期日要去考一級日檢。
横「這是什麼考試?」
雛「就像日本人參加的英檢吧?」
横「那我們去考日檢不就覺得很簡單!?」(是嗎!? 我有點懷疑XD)
這個聽眾除了英日文還會講中文!!是個亮担。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以英文為母語的人會講日+中文很厲害耶!
 雖然我也應該要會才對…但我的英日文都算半調子
 最後兩個聽眾的日文雖然聽的出來是外國人,但是腔已經算很標準了!! 果然環境很重要啊~
 就算我懂再多道地的綜藝用語(不好意思,我只有對這個比較專門XD|||)但講出來的語調不對還是枉然啊~TAT)

 

本週的新單元:proactiv贊助的横雛解惑單元
打電話進來跟横雛商量煩惱的聽眾能得到proactiv的產品。
本週是一個跟男友分手,但前男友卻一直希望她回心轉意的女生。
(解惑過程諒我pass)
横「我弟也說想要proacitv耶!」
雛「你買給他不就好了」
横「為什麼我就得買給他!? 如果有拿到再給他就好了啊」
雛「他是你弟啊,買給他有什麼關係!?」
横「為什麼我就得替我弟的皮膚操心!?」
(這不是proactiv贊助的單元嗎? 横山裕說這種話可以嗎!?XD|||)

proactiv單元完,横山裕開始抱怨guide的編輯石原さん(笑)(下圖左)
guide.jpg
這圖是從之前介紹tv guide的節目截出來的(線上檔畫質很不怎樣)
我記得右邊那位就是並木女王?? 如果我有記錯的話請糾正我^^

横山先生覺得石原桑有點取笑他,不把他放在眼裡的感覺。
拍guide的連載照(YOKO每次都會放照片的那一格)時,想說要拍一張鏡子裡的YOKO跟SUBARU
但是沒拍好,只有拍到横山先生跟另一個不認識的大叔。
跟石原桑講這件事,結果他居然回「重點是什麼呢!?」
横「不是不是,我是說照片沒有拍到SUBARU,只有拍到我跟一個大叔」
石「所以呢?」
横「沒有所以啊!!」
石「我知道了! 所以就是根本就沒拍到SUBARU君嘛!!(←用関西弁講)」
横「這件事真的讓我超火大的!!! 他明明就是靜岡人」

横山先生說他最近很常跟subaru在一起,
横「天亮真的就會覺得他變老耶!」
雛「哈哈哈!!! 像MAP出外景有時從傍晚就開始變老了(笑)」

全國ZONE
小雛跟日本代表隊說了「謝謝,辛苦了!」

首播山P新歌的時候,横山先生一直很不可置信山P的新歌怎麼會在RECO首播。
報歌名「One in a million」時,横山裕又報錯|||
横雛大概是看著片假名唸吧?
横山先生唸成one year million…
小雛整個超有耐心的糾正他,不愧是賢妻


 

從下週起本網誌要放置兩週!
下兩週都不會有RECO翻譯(之後會不會補,依內容而定)
也不會有任何文章。
請見諒。

 

翻譯有錯請不吝指正。
如果有覺得我哪裡可以翻的更好、更貼切的也請告訴我!謝謝。

(願意留言的朋友們送出留言前請記得把留言複製起來以防萬一,本誌的留言功能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