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JU - JUJU (full album)
ONE OK ROCK - 完全感覚Dreamer
                         - 感情エフェクト(full album)
MONORAL - VISIONS IN MY HEAD



51iawHcuQSL._SS500_.jpg
其實這週沒怎麼聽JUJU,這是上週就該寫的東西。
上一篇說到很期待這張同名專輯中的CD2西洋翻唱盤,
但是我怎麼會這麼粗心(?)的忘記我對西洋老歌的知識也是缺乏的令人想嘆息
該盤翻唱的老歌我沒有幾首是聽過的…
沒聽過就難以產生共鳴,所以滿足度完全沒有實現到!(當然,問題是出在我自己身上XD|||)
(有聽過的Last Christmas也翻的中規中舉…沒有心得(毆))

反而是CD1的新歌盤讓我很驚喜。
整張聽下來很流暢,而且曲風很多元。
抒情POP,R&B,Bossa Nova…應有盡有,
稍稍可惜的就是JUJU很拿手的JAZZ沒有太突出的表現。

新歌盤中最喜歡的歌就是round & round
(YouTube為什麼對JUJU飯那麼不友善!? 什麼都找不到><)
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第兩段帶rap的唱法很俏皮,令人想微笑


ONE OK ROCK -
完全感覚Dreamer
 
會認識這首歌完全是あらびき団的功勞
上週(除了星期四)睡前都配一集
あらびき団,實在是太有抒壓的效果了XD
%E3%81%82%E3%82%89%E3%81%B3%E3%81%8D%E5%9B%A3.jpg
其實有時裡面的表演ネタ真的令人很囧,但是東野跟藤井大叔都把心得講的很好笑!
我覺得我會愛上這個節目是因為他們兩個XD
東野大叔的毒舌最高
我對他改觀了!
(沒想到毒舌也能提升一個人的好感度吧!?XD)

回重點。
完全感覚Dreamer是あらびき団三月份的片尾曲,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非常驚艷(只有30秒的副歌)
但因為是睡前看的也不能馬上去查PV還什麼的。
隔天又看一集,又被片尾曲電到,
然後隔天早上再度忘記要去查
到第三天我就把「完全感覚Dreamer」寫在備忘小白板上XD
總算沒有再忘記去查了^^"

查了之後一整個很不得了
主唱森內(講森內比較多人記得吧?)就是NEWS的前團員啊!!
(我只知道好像有森內這一個人但從來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
爸爸是森進一,媽媽是森昌子。
這個背景也太驚人了!

驚嚇完回到歌曲好了。
說白一點,我聽完的第一感想就是「爽」
(你都不知道跟著唱出「完全感覚Dreamer」是多有快感的一件事XD)
看了PV更這麼覺得!
PV拍的有夠帥氣,英文詞的字幕整個把質感都帶出來了。
主唱taka的唱法又是我最愛的全力型唱法
這首歌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啊~
雖然說唱rock的想不全力也難,但主唱咬字嘴巴張的很大更是深得我心XD

該張單曲的C/P曲「独り言ロンリーナ」也非常好聽!
副歌的速度感太迷人
但是我覺得開車絕對不能邊聽他們的歌(認真),有一種不自覺就會跟著節奏催下油門的感覺,
太危險。



聽完上面那張單曲又去找了上一張專輯:感情エフェクト
51fp79ewDfL._SL160_.jpg
也是一個Bravo啊!
整張不管是流暢度,順耳度,爽快度皆屬上乘(←突然覺得我在意的點好不正統哦XD)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20 years ago

副歌怎麼會讓人那麼想跟著唱!
這首歌我這個星期大概也聽了20次…

主唱的聲音認真說起來不算是我的菜,但是有讓我漸漸上癮的潛力(笑)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喜歡哭腔的人,不過主唱偶爾跑出來的哭腔我覺得很剛好。
有些歌,特別是上面的「完全感覚Dreamer」遊走在破音邊緣,
讓我想起UVERworld的takuya啊!(查了wiki,上面說主唱taka跟takuya是朋友,果然啊!XD)
只不過我覺得taka比takuya遊走的還要漂亮(爆)

我一直覺得我聽的JPOP都滿主流的,
其實我很少聽這麼硬的ROCK,
但聽了這兩張作品覺得這團有主流味但不落俗套(很好吞XD)
在我的JPOP史裡算是很有異質性的團(笑)

聽完ONE OK ROCK讓我回想起本人JPOP史中也曾存在著一首莫名強力repeat的歌:
MONORAL - VISIONS IN MY HEAD

這首真的不記得是怎麼認識的了,
而且這團就只聽這一首
現在聽來全是懷念的味道,
不過就歌曲來說還是很有新穎感呢~



我想下星期還是在ONE OK ROCK之中渡過吧?
啊,還有跨控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