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本來打算新年期間都不發文的,
(下一篇文應該還是本網誌的台柱(?)RECO文XD)
但大年初一發現的這件事實在是不寫不行!!

 

 

剛剛在等拜拜的時候,心血來潮翻出昨天○○來的專輯來聽。
AL
其實會○○這張說來也是緣份,
純粹是因為「Genre:Jazz/Hip-Hop」這幾個字而決定。
(其實我有在培養(?)自己聽Jazz XD)
曲目全部都是英文,第一首歌也非常西洋風,
會讓人覺得「我真的是在聽日本發行的作品嗎?」的感覺。


第二首就是讓我大SHOCK的歌!!
Voiceless feat. Chang Jui-Chan & Miwa (CL)
(神通廣大的YouTube居然有!!)

 



天知道聽JPOP的英文歌(XD)聽到一半突然冒出台語的那種感覺有多奇妙!!!
聽到台語馬上奔去看曲目,
還真的有一個中文羅馬拼音名!!
其實聽到rap跟看到Chang我就覺得:「該不會是我老師吧!?
然後頓時就懊惱起自己羅馬拼音的解讀也太爛!!
我根本就不知道Jui該怎麼唸
而且我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我老師的名字後面那兩個字是什麼!!!(跪)

我整整想了一個拜拜的時間(祖先們請原諒我這麼不專心在拜拜>人<)
總算想起我老師的名字(呼~(揮汗))
再回到電腦前對照老師wiki上的羅馬拚音,果然是啊!!!(雖然拼的有點稍稍不同)

Chang Jui-Chan就是張睿銓。(想看老師盧山真面目的朋友隨便google一下都有)
是我大四時的英文作文老師。
他第一節課就播他的歌給我們聽,
在英作課聽台語rap實在是很違和的一件事XD

老實說我還滿喜歡上他的課的,
寫作業的時候很辛苦,但是成績令我很有成就感!
而且是很有「學到東西」這種實感的一門課。
據說他在我畢業後的兩年內就離開了??
(如果是因為某些壓力那實在是遺憾的一件事)
wiki上寫現在在政大,不知道這個資訊是不是最新的就是…

1:28開始的那段台語rap真的令人很驚嚇XD
但其實1:06就出現台語了,但我第一次完全沒聽出來^^"
Miwa應該就是那個女聲,CL就是另一個男聲了。
老師的RAP依然是充滿message啊~
聽到4:27的Taiwan還滿感動的^^

是說他要是知道他的學生正用Iris這個名字寫他的事,
或許會有點不悅吧?
以前我們交作業都只能用自己中文名字的羅馬拼音。
想想也是,就算要寫英文,我們本來就有名字了啊~

「IN YA MELLOW TONE」這系列的合輯出到第四集,
是說這個系列的概念還滿奇妙的:「打動日本人心的Hip Hop」
我整個搞不清楚裡面的歌手是收集世界各國還是怎樣XD
老師只在第四集中出現。
聽日本的低調聽到台語就已經夠驚嚇了,更何況是自己老師唱的!
雖然才開春第一天,但這件事絕對能列入本人今年的十大驚奇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