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浅井健一 - SPRING SNOW
BIGBANG - 声をきかせて (acoustic version)
Scott Murphy - 君がいるだけで & 君のすべてに
                       GUILTY PLEASURES LOVE(full album)

 

 

 


浅井健一 - SPRING SNOW

 
這首歌是在Crows Zero II聽到的。
就是這一幕的BGM。
    ↓
[SUBPIG][Kurozu zero II][(048459)20-36-55].JPG
牧瀨的猴急戀愛戲真的是很搞笑的點綴(大笑)

這一幕還滿早出現的,但一聽到這首歌我馬上下定決心要去找OST!
其實Crowz Zero兩部的OST都不會讓人失望。
好多歌一下就馬上熱血起來XD

在聽到這首歌之前我完全不認識浅井健一這位歌手,
(其實也才聽了一張專輯,現在還是不太認識)
他的聲音很吸引我,
有點吵啞,但又不會太渋い(←沒人會懂!)
而且這首歌一下歌就很引人入勝
有一種很不芭樂的氛圍XD

這首歌的氣質太特別,所以拿來配任何事都不太適合。
大概就是靜靜坐著把這首歌吸收進去這樣就好了吧?

 

 

BIGBANG - 声をきかせて (acoustic version)

 
又是一首讓我愛acoustic版大勝過原版的歌!!
差別大概有這麼大吧?
acoustic >>>>>>>>>>>>>>>原版
(不過原版我本來就給滿高分的,可見acuostic版有多深得我心XD)

這幾天坐在電腦前想聽音樂時第一首絕對是這首。
老實說這首也沒有說多acoustic,但跟原版比起來的確是啦XD

特別把這首歌放在運動歌單中的後半段,
因為在收操前最後一圈的散步想聽著這首歌。
但聽完又覺得收操配著這首歌也不錯,所以就把player從口袋掏出來按了replay。
其實我的歌單早就排好,要讓我拿出來再選歌也滿難得的。

acoustic沒有原版的電子感,而且又有我最愛的弦樂入歌,
加上偶爾會覺得吉他有一點bossa nova的味道,
整個聽起來就是很舒服。

個人喜好:比起高音,我更愛太陽的中低音。

B段一開始勝利唱的那邊,那鼓的節奏很棒!
而且勝利的聲音甜而不扁XD

最後的兩個rapper在這版本中依然很搭XD

 

 

Scott Murphy - 君がいるだけで
 

看到Scott Murphy這次的翻唱專輯有米米CLUB的這首歌有夠開心的!
這首歌我也有好多回憶啊~
是一年級時英日文合唱比賽的日文指定曲。
當時被我們班唱的零零落落,慘不忍睹的一首歌XD

真的太奇怪!
明明就才剛入學一個多月,五十音可能都還背不熟(我們班絕對有這種人!XD)
就要我們唱日文歌也太強人所難!
所以這首歌我記得最熟的就是副歌「例えば~」這四個字而已XD

很喜歡Scott的版本!
覺得很可愛,特別是副歌的那幾個頓點。
後段間奏用了薩克斯風也很畫龍點睛!
多了一種風味。
這幾天聽到這首總是會忍不住跟著大合唱XD
不知道英日文合唱比賽這項傳統還在不在?(笑)

 

同張專輯中的「君のすべてに
原唱是Spontania feat.JUJU

 
就我個人而言,我比較喜歡Scott版本。
因為這個rock版超乎我想像的順耳。
而且力道沒有跑掉,還多了速度感。

我可以期待Scott的下張專輯翻「明日がくるなら」嗎?XD

Scott Murphy做JPOP都很認真啊~
唱片公司可不可以多給他一點宣傳啊!?
有興趣可以回顧一下舊文:Scott Murphy←他這就叫愛日本

 

sm
GUILTY PLEASURES LOVE這整張選的歌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1 未来予想図II ~VERSION'07~
2 うる星やつらのテーマ ~ラムのラブソング~
3 SAY YES
4 長い間
5 君がいるだけで
6 君のすべてに(RADIO EDIT)
7 fragile
8 なごり雪
9 Until You Wake -Scott Murphy Original Song-(Bonus Track)

不過就是因為很經典,所以對原曲的愛很深,不容神聖原曲被改編的人
可能就不太適合聽。

像我覺得SAY YES其實聽起來很不習慣。
可能是因為Scott的聲音不夠厚!?(不要硬找理由!)
(認真說起來他的聲線真的不完全算是我的菜)

 

跳tone一下,下週的最大期待大概是Chicago Poodle的首張專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