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是m-flo衍生週? (XD)
m-flo loves YOSHIKA - let go
Lisa - move on
SOFFet - Jam the Universe (full album)

 

 

說是因為上週發現m-flo跟monkey majik的live太嗨而特別注目m-flo精選輯還真有一點。
我只能說不愧是精選!
就連我這個沒有聽很多m-flo的人對好幾首歌都很有印象。

當初會知道let go這首歌也是在日音板無意中看到的。
有人大推let go的acoustic版,說是神曲。
找來聽了之後我完全能了解啊XD
這首也是跟東京事變的落日一樣,我聽了會想皺眉頭的歌(←因為太投入)

去年let go的acoustic版當了我好一陣子的晚安曲。
那時真的愛acoustic版勝過原版。

let go (acoustic version)
 

話說我對acoustic、unplugged這種字眼真的很沒有抵抗力,
沒有意外的話,我通常都會說acoustic版的比原版好聽。
但是本人又這麼剛好就是喜歡上編曲「通常都很豐富」的關八XD
所以說我對JPOP的喜好堅持遇到偶像基本上都會被拋到腦後。



原版跟acoustic版感覺其實沒有差太多,都是給人很揪心的感覺。

星期二那天早上打開電腦看到的第一個消息是横山先生得了A型流感。
大概是感冒消息連爆了三天,我的不安跟擔心在那天早上達到了最頂點。
心情真的很浮動,播了Bossa Nova來聽試著要緩和情緒,
但沒想到Bossa Nova界也是有吵的啊!? (還是我根本就聽錯!?)
聽到一半還是很躁,關掉重來!
選著選著就看到let go。

我只能說let go是我的靈藥!!
明明就是一首苦戀的悲歌,但是那旋律好能撫慰我當時毛躁(?)的心情。
因為這首歌也是很有層次,不知不覺就會有種被旋律吸進去的感覺。
意外的能讓自己平靜下來。

我想這首歌大概又要回鍋到我的player裡好一陣子了。
想要把這首歌聽膩也很難!

 

m-flo精選輯中當然也收了前團員Lisa還在團時的作品,
再次聽到Lisa的聲音好懷念啊~

然後就突然想起我買過Lisa單飛後的第一張單曲耶!
居然已經是2002年的事了!
早すぎるわ!

我還記得買Lisa這張「move on」的前一個月我正忙著跟我的同班同學冷戰。
老實說到底為什麼冷戰我也忘的差不多了(由此可知八成是很微不足道的事= =)
不過坐在操場鐵階梯上跟另一個同學聊冷戰的事聊到突然大哭的那一幕我倒還記的很清楚XD
應該說是她因為我突然大哭而露出的囧樣我還記憶猶新。

明明兩個人之間就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沒辦法跟對方正常聊天打屁,
莫名其妙的尷尬感真的給我很大的壓力,虧我還有辦法每天跟對方一起吃飯咧!
(當時本人隸屬的小團體是六人組XD)

更莫名其妙的是某一天冷戰就無聲無息的結束了!
然後我現在依然跟對方是很好的朋友。
友情這回事真的好奇妙啊XD


Lisa - move on


(不要一直盯著那張圖看比較好,越看越詭異)

歌曲果然有保存回憶的功能,
因為這一首歌,而想起這麼久以前的事,
就算不是太開心的回憶,但我還是覺得挺有意思的。

 

 

SOFFet - Jam the Universe

SOFFET

當初第一次知道SOFFet的時候,到底是哪來的謎之聲在我腦中偷偷告訴我「他們好像是唱著硬梆梆RAP的團哦!」
莫名其妙的先入為主真的會誤人啊!!!
我根本就誤會很大(跪)
因為這樣我到現在才發現SOFFet音樂的豐富性!

這張專輯聽下來很舒服很多元,其中最令我驚豔的是JAZZ調。
整張專輯我最喜歡的是The moment I saw you with Sowelu。
(在YOUTUBE找不到就不放了)
聽起來很俏皮,很輕鬆,很想跟著一起SWING。
今天走路的時候不自覺就啍出了副歌,我差點就要來個跳躍步了呢~

最近聽的JPOP基本上都是當成上網時的BGM在聽(因為找不出能專心聽音樂的時間)
不過這張專輯好幾首歌都搶耳到讓我會分三分之二的注意力給它們。

接下來要照著Julie的推薦(謝謝^^)慢慢把SOFFet音樂補齊,
最近實在是很有耳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