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
我沒有睡著!(雖然我看到一半真的很想睡,但不是因為劇情)
也沒有睡不著!
(雖然看完的當下我很想好好思考一下,弄懂這部電影到底想傳達什麼,但我的眼皮撐不住!)


心得&截圖補在下面。
算有雷吧…
雖然我看的似懂非懂!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噴笑是我看到這個頭的直接反應。XD
     ↓





隼人!!!!
你這個頭也太爆了吧!
害我以為走錯,走去CHANGE的官網了!XD

這是在仿蓬蓬倉嗎?
可是這部電影比較早上映(08年1月),
所以是蓬蓬倉學你的?XDD

ネガティブハッピー・チェーンソーエッヂ」(Negative Happy.Chainsaw Edge)
(↑這麼長的片假名片名,横山先生一定很苦手!XD)
其實我今天才知道這部電影,
不過一看到卡司就很想看,不僅有隼人,還有三浦春馬!
(這幾天發現,其實極道三我還是吞的下去的!XD)

看了官網的預告感覺也不錯,
而且主題曲還是GReeeeN唱的,
所以打算今天睡前要來看!
希望這不是一片看了會想睡or看完會睡不著的片。XD

官網預告,這一段特典的春馬很可愛!(←什麼時候開始叫「春馬」叫的那麼親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截圖幾乎沒有邏輯可言,只是放想留的圖罷了。
因為我想砍這部的檔了!XD



一開始的隼人很殺!
但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他很弱,還被女主角踢下面!XD





這一小段還滿有笑點的!(但我覺得是我的笑點偏了,導演應該沒有想搞笑的意思。)
兩個男的為了一個女人要決鬥,互瞪了好久,但好不容易講出來的話居然是「對不起」!
兩個人就這樣互相道起歉。和好了!
結果本來躲在旁邊看的春馬就衝出來質問他們為什麼不決鬥!
「你們為什麼要和好?!」(←這句讓我笑了!XD)




春馬戲份好少!
雖然本來就知道他演的那個角色是以故同學,我以為會用倒敘法演很多他們以前的事。
但是沒有…
春馬的戲份全部加一加大概十幾分鐘而已吧…

為什麼能登(春馬在戲中的名字)的髮型跟戀空幾乎一樣?!
他那時是同時軋兩部嗎?XD




男孩把手藏在袖子裡真的很可愛!





吼~~~
犯規犯規!!!
背靠背是我的點啊!!
還給我拿著吉他跟貝斯!(?!XD)

我看到兩個男人一臉陶醉,背靠著背就很沒輒,
會莫名嗨!XD(←變態?!)

其實戲中隼人一直掛念著能登,
所以雖然他都在對女主角獻殷勤,
但我心中想的都是「隼人,你愛的明明是能登!」(大誤)



快結尾的這一幕,其實很老梗。XD



結果是片尾最好看?!XDD



「似懂非懂」
是我看完後最直接的心得。
(這可能也跟字幕組翻的太爛有關。好多地方都翻錯,還錯的很離譜。相較之下某動物跟日X好多了。)

其實從頭到尾,關於電鋸男的來龍去脈就沒有交代的很清楚。
或許有很多種解讀的方式。
他也可能存在於每個人的心裡…
(像我就覺得他是女主角自己創造出來的,所以跟他再怎麼鬥,其實她也不會死)

至於能登的死帶給山本(市原隼人)什麼,這我也是似懂非懂…
因為他的死,山本才有了動力想改變一成不變的日子?


所以結局是悲傷的女孩透過男孩的協助而得到救贖,
而男孩藉由幫忙女孩打怪,找到生存的意義,不再繼續孬種??
(就先這樣吧…或許過幾天我會突然領悟別的解讀也說不定。)


原著是本輕小說。
我去找了一篇讀後心得來看,結果上面寫著「這本根本就不是輕小說!」XDD
因為一點也不易懂,沒有強烈的邏輯性。
就算要寫愛情,但其著墨也不明確。
所以不要當成輕小說來看會比較好。


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很微妙…
不會想大力推薦(因為這是一部喜歡的人會很樂在其中,不喜歡的人會不屑一顧的片)
但是我會想看第二次。
(那上面說想刪掉是怎樣?!XD)

電影中的特效做的不錯。(雖然由我這個很少看特效片的人口中講出來可能沒啥說服力)
配樂也很棒,很到位的感覺。
也不乏惡搞點。
EX:開頭跟結尾都走武士片風,但是上面兩個男人為了女人要決鬥的那段,配樂卻是西部片的音樂!XD
  結尾鏡頭居然是男女主角在夕陽下嬉戲,而且女主角「如鈴般的」笑聲太假!
  (↑這也太老派了!以為在演瓊瑤哦!XD)


結論是:
如果因為想看隼人而看這部片(如同我本人),那還真是選對了!
隼人滿到爆了!幾乎都是他。
而且連旁白也是他!
我聽的很樂~
他唸台詞真的很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