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單元也荒廢太久 所以標題變複數型XD
其實這段期間也是有好多歌想記錄,
但沒有當下行動,那動力就會漸漸消失。
下面記的也只是現在還會想寫的一些歌而已。

 

 

 

BUMP OF CHICKEN - スノースマイル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十二月幾乎都是在這首歌之中度過吧!?(其他的歌是EITO的GIFT跟聖誕應景歌曲)

這個冬天(應該說上個月,因為我現在復原了XD)好像沒辦法聽快歌,
總是覺得無法靜下心來。
這首歌好適合冬天聽!!!
尤其是現在這種冷的要死的天氣。

在聽某張聖誕合輯時(其實應該是冬天合輯)
這首歌突然跑出來!
我只瞄了一眼收錄曲歌單就放著當BGM,播到這首時整個超驚喜!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應該是三四年前?
那是個無名share板還健在的年代XD


很喜歡第二段Aメロ的歌詞。
二人で歩くには 少しコツがいる
君の歩幅は狭い
出来るだけ時間をかけて 景色を見ておくよ
振り返る君の居る景色を

莫名覺得很可愛!!
這又是一種男生的溫柔啊~
(中文翻譯怕有轉載的問題就不貼了,PTT的BOC板有)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from 新海誠作品イメージアルバム「Promise」)
one

 

山崎まさよし的原唱版本來就是我的大愛歌!!
不管聽幾次,那揪心度都是所向無敵!
聽到這交響樂版,催淚度更是直線上升啊~
聽著聽著都會不自覺想皺眉頭。

 

Song Riders - LOVE XL
(PV影音不同步,這團的資源超難找,能找到這兩光PV已是謝天謝地)


這首歌是なましずる開場的BGM!
能自力找到這首歌還滿開心且得意的XD
看なましずる的時候每次都覺得這首歌好來勁,
而且莫名覺得很搭。

既然是吉本的網路節目,那BGM大概也會幫吉本旗下的歌手打歌吧?
就靠著這毫無根據的直覺,開始在吉本官網上推理(?)
鎖定大概可能是這一團,但一直沒有看到這PV上傳。
過了一兩週心血來潮再搜一次,
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人上傳了,而且真的是這首!!!(拉炮)

因為なましずる每次都從副歌開始播,看了PV才知道這首歌的前面長這樣子。
老實說我覺得配著なましずる的這首歌讓我比較有感覺(毆)

題外話,今年的新年新希望新增一條:要把每週的なましずる完整看完。
從我知道這個節目開始,沒有一集我是全看完的

 

<僕らの音楽>主題曲


其實這片段是昨天才搜到的。
不過這首主題曲前年也迷過一陣子,
看了這影片,我想這曲子又會回鍋到我的heavy rotation中吧?(笑)
實在是太bar了!!(←明明就是個沒去過bar的人…)

不知道影片的樂手是不是就是幫節目演奏的人?(我想應該不是?)
昨天看到鋼琴那部份時突然回想起跟S小姐在文錙看的那場爵士。
實在是超少人!!!
少到S小姐說bass手一直在看我們!XD
(那天我原本很期待能見到低音大提琴的本尊,但居然因為器材的問題,低音大提琴被bass取代了><)

要成為爵士樂手的第一條件應該是無時無刻都能露出陶醉到無法自拔的表情吧?
上原ひろみさん是其中的翹楚

 


Base Ball Bear - Changes
(PV不能嵌入,只好只放歌)


這首是我最近的大愛歌!!
副歌的chan chan chan changes~那邊跟著唱超爽快的!!XD

會迷上這首歌是因為看了某支ジャルジャル的MAD,
BGM剛好是這首歌,做的很好,跟這首歌也很搭,所以就中毒了XD

最近兩個禮拜很常聽(WHAT IS THE) LOVE & POP?這張專輯。
bbb

剛發行的時候應該有聽過一次(而且應該沒聽完(汗))
現在再翻出來聽完全是不同的感覺,
人的口味真的是會變的啊~

這首歌的前奏是會讓我switch打開的那種節奏(哪種!?)
真的是聽了就很帶勁!
收入運動歌單中!
(不過我不敢想我的運動計畫擱置多久了…)

 

C.N. Blue - Love Revolution


這個弟弟團是在モカ家認識的,聽說這團是她的新歡,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就是了!
這團最近在韓國正式出道之後,我總算知道成員們長怎樣了,
之前對他們長相的認知度就只停留在上面影片這封面的程度而已XD
不得不說這些孩子真的都長的很好耶!尤其是主唱弟弟。

聽了韓國出道迷你專輯,也有收錄這首歌,
可能是因為已經聽習慣日本發行的英文版,重新編曲的韓文版讓我覺得不太對味。
而且我愛的是主唱的英文咬字啊~
我真的很愛唱著標準英文的日本人!(雖然他明明就是韓國人,但在日本發行就讓我誤一下)

對於整團年紀都比我小而且還小不少這件事我好像已經進入見怪不怪的境界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