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翻譯精簡大作戰」完全破功!因為梗實在是太多!
整個翻到欲罷不能(?),還讓我晚了一天才把這篇作業交上來。
不過算了!反正都最後一篇了
很感恩我的畢業作是這麼歡樂的一集啊~XDD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横「今天去看了SUBARU的LIVE」
雛「啊,你去了啊?」
横「果然是很有SUBARU味道的好LIVE呢!有感動到。」
雛「有感受到些什麼吧~」
横「我本來是想要拿生日禮物給他的,但是為了要主持廣播就先回來,所以就請經紀人轉交給他。是說挑成員的禮物還真難啊~」
雛「就普通的送出去就好了啊」
横「什麼叫普通的送出去啊?真的都不知道要送什麼…」
雛「那你最後送了什麼?」
横「說真的,我本來是想送A片的,所以就跑到A片區打算要進去挑」
雛「你一個人?」
横「嗯,但是就在正要踏進去那一區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我幹嘛沒事把錢拿來買這種東西啊…』,而且我也擔心如果被拍到我踏進去A片區的照片會被罵。」
 「所以就想說,那買個比較像是我會送的禮物好了。我就走到漫畫區,想說要買什麼漫畫好呢…?結果就想到以前我在看「北斗神拳」的時候,SUBARU有叫我借他看,那不如買「北斗神拳」的DVD好了。」

横山先生太厚話,所以翻大意(XD):「北斗神拳」的DVD大概有二十片,一片要四千日幣,全買的話要八萬。横山先生出手沒那麼大方。他本來是想說買前三集就好,如果SUBARU有興趣的話,再自己去買後面的集數。但横山先生又想到,如果只送三片給SUBARUSUBARU一定會看穿他沒錢,所以最後還是作罷了。結果後來又看到有「北斗神拳」的剪輯版(director's cut),最後就決定送這個,價錢是:18,000(三片)。

横「啊~是不是還是送A片比較好啊~」
雛「就算了吧(笑),他不想要吧?」
横「不過他也沒在看『北斗神拳』的漫畫吧…好像比起他在家裡看『北斗神拳』,他在家裡看A片的畫面我還比較能想像的出來咧!」
雛「說的也是…我是送他常穿的那牌的內褲」 HINA,可以告訴我是哪一牌的嗎?(←你想幹嘛!))

横「啊,有MAIL傳來!SUBARU嗎?」
雛「是他嗎?」
横「啊,是MARU」
雛「是怎樣啦!!」(怒)
 「而且你幹嘛不關機啊!」

横「他每星期四都會傳MAIL給我,告訴我猜拳的結果(JWEB的黑戰士日記)」
 「他上週沒傳MAIL來,其實我根本就沒放在心上(笑),可以讓我唸一下嗎?」
雛「嗯」
『還是輸了!其實上週是因為猜拳輸了很不甘心,所以才沒傳MAIL給你。』
雛「關我屁事啊!」
横「我也不記得他沒傳來」(笑)
 『這不是我的藉口,是真的!真的是真的!欸?!上週也有傳MAIL嘛~那也請帶著自信主持レコメン吧~』
雛「這傢伙是在講什麼啦!」(怒)
 「他是每個星期都會傳給你?」
横「對啊」
雛「是怎樣?搞的好像遠距離戀愛一樣…」 (←我可以解讀成HINA有點吃醋嗎?XD(就愛亂造謠!))

上一次偽全員集合(横+的那一次)的レコメン拿到了很高(怪物級)的收聽率。
在十幾歲的聽眾層中拿到了8.3的收聽率(廣播的收聽率跟電視收視率的計算方計有些不同。但8.3的數字仍然是很驚人!)
這節目之前的最高紀錄是六點幾,所以這次算是破了自身的紀錄。


NO SMOKING的横山先生
横「你都為了什麼而去咖啡廳?」
雛「喝咖啡啊!」
横「咖啡的話,我喜歡罐裝咖啡」
雛「因為很甜對吧?」
横「嗯」
雛「那咖啡廳也能幫你調的甜一點啊!」
横「我喜歡罐裝咖啡那絕妙的甜味!」
雛「哈哈哈~」
横「不過我最近也開始喜歡上有苦味的咖啡了」
雛「哦!長大了?」
横「『EMERALD MOUNTAIN』(エメラルドマウンテン)」
雛「哈哈哈~明明就超甜的!」
横「明明就很苦!」
雛「很甜好不好!!」(笑)
横「明明就很苦,我還是硬喝下去的!」
雛「想說要有一點大人的感覺?」
横「明明就是苦的。這算甜嗎?」
雛「甜啊~超甜的!」
横「是嗎?看來你還無法體會這個苦味啊~」
雛「明明就甜的要死,幾乎沒有苦味好不好!!!」
横「你連EMERALD MOUNTAIN的苦味都不懂,你也太像小孩了吧?!」 (是誰比較像小孩啊{#emotions_dlg.emotion_008}
雛「哈哈~你都不喝咖啡廳的咖啡嗎?」
横「我不懂黑咖啡有什麼用意!」
雛「像是吃完飯的時候,不是會想喝點爽口的東西嗎?黑咖啡這時就派上用場了啊~」
横「那個…啊,還是算了」
雛「怎麼了?」
横「真的算了」
雛「真的不想講?」
横「那個啊…」
雛「結果還不是想講!!」(怒)(←HINA的怒戳中我笑點XDD)
横「人家不是會說飯後想來一支煙嗎?」
雛「你要講這個(香煙)?!」
横「嗯,我是沒有在抽煙啦,所以(飯後)才會想喝咖啡。」
雛「啊~原來如此」
横「講了這些如果被認為是有在抽煙無可厚非吧~不過我現在沒有在抽。」
雛「啊,沒有抽了啊~」
横「我已經決定不抽了,已經有一段時間都沒抽了,都沒告訴別人就是了。」
雛「咦?真的沒抽了?」
横「對啊!雖然我沒有跟大家說,但其實我在戒煙」
雛「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驚)
横「我不能說。我說這些反而是勁爆發言耶!」
雛「對啊!是說,你幹嘛現在說出來?!」
横「我也不知道,因為講到咖啡吧!」
雛「(突然想到什麼)所以才會這樣啊!!!」
横「嗯?」
雛「所以最近在吸煙室才都沒看見你啊!」
横「對啊,因為我已經不抽了」
雛「原來是這樣啊~怎麼會突然戒煙?」
横「我跟你才不一樣咧!」
雛「哈哈哈~」
横「我才不像你意志這麼薄弱咧!」(笑)

不知道大家聽到抽煙話題有什麼感想,
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因為我之前就有看過EIGHTER在聊了。
不過那時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不知道為什麼,我並沒有很在意這個,
(但其實我本身超討厭煙味,我會偷瞪在密閉空間抽煙的白目人XD。(長輩總是不好開口請他出去抽))
這算溺愛嗎?我也不知道,總之我對這個話題並不會感到很SHOCK,也不會影響我對他們的觀感。

 

横山裕:村上的假音啍歌讓人不舒服…
横「雖然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是休息時間你可以不要再啍歌了嗎?!」(怒)
雛「哈哈哈~」
横「真的讓我很火大」
雛「你幹嘛啦!我在練習啊!」
横「超令人火大的!而且還唱的那麼爛!」
雛「又沒有給任何人帶來困擾!」
横「明明就有!!!大家都嘛有聽到」
雛「有聽到是有聽到,但是又沒有人來跟我抱怨」
横「怎麼可能會來跟你說!!看到節目的主持人心情很好的在啍歌,誰會來跟你抱怨!」
 「而且要嘛你就用你平時的聲音啍就好,沒事用什麼假音啊!!你的聲音明明就這麼粗!!真的讓人超火大的!」(怒)
雛「我也是想說不能發出太大的聲音啊…」
横「已經夠大聲了!!!」 (←這句吐的超好笑!!XDD)
雛「因為有刻意降低音量,所以才會發出『呼呼~呼呼~」的這種聲音啊!」 (←請自行去聽HINA的假音,那是文字無法形容的!XD)
横「就是這種聲音!!!」
雛「這種聲音又沒礙到任何人!」
横「那聲音真是超難聽的~而且聽完SUBARU的LIVE後,更覺得你的聲音很難聽!」
雛「這種落差也不錯啊,讓人有期待感」
横「誰會期待啊!明明就讓人覺得不舒服」(笑)
雛「習慣就好了嘛~」
横「怎麼可能會習慣啊!真的每次聽到都會在心裡想說『又來了?又來了啊~』」
雛「哈哈哈~」

呀~這一段真的超好笑的啦!
聽他們兩個在鬥嘴真的很過癮!
一來一往,毫無冷場,真的讓人很意猶未盡(←很認真的把横鬥嘴當成是一門藝術的人XD)

 

本週企劃:「稱讚村上大賽
由聽眾CALL IN進來,公佈自己心中所認為的HINA優點BEST 3
(我把全部的CALL IN都放在一起,有照聽眾的出場順序排)

聽眾1
三位:長相
二位:歌聲
一位:自己也沉醉其中的舞姿

(講到HINA歌聲會上榜很不可思議」
横「你的歌聲明明就跟大便沒兩樣啊~如果要比喻的話」 (←到底是有多愛說大便啊!!{#emotions_dlg.emotion_010}
雛「所以我的歌聲是跟大家切身相關的東西啊~想切也切不斷的關係!」(←HINA真的正面到我很想拜他為師,或是幫他開個雛老師專線,一定可以開釋很多人!)
横「白痴哦~」(笑)

横「雖然木村(拓哉)さん連續十五年登上anan排行第一,但對你(聽眾)而言,第一名是?」
飯「村上信五!」
横「這樣的話,那第二名大概是大便吧?!」
雛「哈哈哈~」
飯「不是啦!」
横「然後第三名應該是鼻屎,第四名是眼屎吧?」(笑)(←有夠毒!比毒奶粉還毒上一百倍!!)

飯「今年去東京巨蛋看LIVE的時候,我買了十支村上君的扇子,工作人員都笑了!」
雛「那個工作人員是誰啦!怎麼可以笑!!」
横「這樣不行啦!」(笑)
飯「他被我嚇了一跳」


聽眾2(大事典後出場)
三位:控制EITO,統整大家的意見的樣子
二位:被欺負時的樣子
一位:會伸長的虎牙

雛「虎牙不會伸長的啦」
横「會啦!」
雛「才不會」
横「你喜歡HINA?」
飯「對」
横「最喜歡HINA?」
飯「這個…」(這個飯喜歡的是大倉)
雛「你幹嘛打進來啦!!」 (←我最愛HINA連聽眾也吐嘈!XD)

飯「村上君在笑的時候不是會露出虎牙嗎?如果展現出最迷人的笑容的時候,虎牙就會完整露出來」
雛「因為嘴唇往上了嘛」
飯「對,所以看起來就像虎牙伸長了!」(笑)
雛「那如果我跟大倉同時笑的話,誰比較帥?」
飯「大倉君」
雛「根本一點都不喜歡我嘛~」
飯「我很喜歡哦!」
雛「我是算第幾名?」
飯「嗯…第三名」
雛「是怎樣啦!!也不是第二名!!」(怒)
横「看吧…」
雛「根本就不喜歡我嘛…」
 「算了算了,至少第三名還有銅牌
(←有夠POSITIVE!!XDD)


聽眾3
三位:很會吐嘈
二位:笑容很迷人
一位:聲音很棒

飯「聽到HINA的歌聲會有被治癒的感覺」
横「治癒?可是我今天聽到他在啍歌的時候很不耐煩耶!」
 「想聽HINA啍的歌嗎?」
飯「想!」
横「那你說一下『想聽想聽~』」
飯「想聽想聽~」
横「那你唱首歌吧?」
雛「真的要唱?」
横「唱『大阪太郎』」
雛「哈哈哈~」
(這個飯把之前HINA生日時唱的「なにわやで」放進i-Pod裡,每天睡前都會聽)
横「那你再一次『想聽想聽~』」
飯「想聽想聽~」
雛「不用照講啦!!」
横「真的想聽?」
飯「對」
横「大概是『想聽』講的還不夠多次,講五次看看好了」
飯「想聽x5」
(以下就是横山先生強迫少女講「想聽~」的莫名情節,諒我省略!XD)
(不過也多虧有横山先生的亂來跟這個聽眾的努力,我們才能再次聽到太郎的美妙歌聲啊~)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版本!因為横山裕的BGM笑聲狀況超好!XDD)

 

我不管聽幾次還是會爆笑,又多一個心情DOWN時的返嗨靈藥了!XDD

我有把那天的兩段大阪太郎剪下來,有需要的朋友請自取:
◎大阪太郎(節目中段版)
◎大阪太郎(ENDING版)


聽眾4(男塾之後)
三位:會看場合講話
二位:偶爾會有可愛的動作出現
一位:肌肉很棒

 

請給我横雛 結婚 結成典禮!!!
下週有重大發表,也有GUEST會來,是風間俊介。(順道一提,下週企劃是『傑尼斯東西軍』(傑尼斯的東西對抗)」
横「下週有重大發表,說不定是要宣佈RECO要結束哦!」
雛「很危險哦!」
横「不過如果是真的要結束的話,我是不可能講的這麼輕鬆的啦!」
雛「哈哈~」

並木主編的留言:「我看了前幾天横山君的『世界奇妙物語』了哦,很有趣!横山君特別的帥氣呢!我看的很開心。那TV GUIDE要不要也幫横雛辦個搭擋結成典禮呢?」
(並木桑!!!我們愛你啊~怎麼這麼懂我們的心啦!
 請務必一定要幫他們辦!而且要辦的風風光光的(XD)
 如果真的辦的話,我保證我再也不會說TV GUIDE是坑錢誌!(然後照講別家TV誌騙錢這樣!XDD)

 

帥氣又幽默,但是「大便」、「胸部」是key word XDD
很殘念的,今年横雛沒有在anan「最喜歡的男人」前三十名內…
横「不過!!」
雛「我來唸吧…」
横「不,讓我自己來!」
雛「哈哈哈~」
横「『最喜歡的帥氣又幽默的男人』部門,横山裕是第三名!」
雛「這個真的值得恭喜!」
横「你不要難過哦,沒有關係!」 (←真的很讓人火大!!{#emotions_dlg.emotion_011}
雛「哈哈哈~你很讓人火大耶!」(笑)
(順道一提,横山裕拿到第三名的感想是:「Ciao(?)」(←意味不明XD))



雛「明年目標要拿下(最喜歡的男人)第幾名?」
横「明年横山村上要拿下前兩名」
雛「拿到到嗎?!這樣會改變歷史耶!」
横「如果是我們得前兩名的話,事務所反而會生氣耶!」
雛「一定會生氣的!」
横「不,可能不會生氣,比方說第一名是赤西,第二名是松潤的話,大家一定會覺得『哦~』,但是如果是我跟你的話,反而會覺得滿好笑的!」
雛「哈哈哈~說的也是!不會讓人有『哦~』的反應」(笑)
横「會讓人覺得『這怎麼可能!』要不然就是會想說『横山村上這兩個傢伙是花了多少錢買榜啊!』」
雛「哈哈哈~」
横「還有『是跟哪個總編上床了啊?!』」(笑)



横「你也設定一個目標(排行榜)嘛!」
 「啊,你設定『最喜歡的政治家』好了!」
雛「哈哈哈~」
横「總之就在先大阪取得提名,這還不錯吧」
 「然後明年第三名就會是『大阪太郎』,這樣不是很好嗎?」
雛「不要亂講啦!」(笑)
横「要不然你就設定一個啊,有這麼多部門」
雛「那『可愛的男人』好了」
横「欸?!」
雛「是在笑啥啦!!」(對ガイさん講)
横「今年的前三名是誰?」
雛「第一名是山田涼介,再來是小池徹平,第三名是二宮和也」
横「第四名是村上信五的話,這也太奇怪了吧!」
雛「一點也不奇怪吧!」(理直氣壯)
横「明明就很奇怪!誰會投你這個大鬍子猩猩一票啊!」 (←這個吐嘈毒又有笑點!一百分~{#emotions_dlg.emotion_017}
雛「哈哈哈~」

(不過最後HINA還是決定明年要以「可愛的男人」&「想跟他結婚的男人」為目標,好好努力!)


ENDING
(工作人員所選出的HINA優點BEST 3)
三位:很會主持
二位:很快就能跟人變熟
一位:付錢大方爽快
(謝謝Pin的指教^^)

雛「這個排行是認真的嗎?」
横「第一名一定是遙遙領先的!」
K太郎「沒錯!」
横「第一名跟第二名的差距一定很大!」
雛「說付錢也太難聽了吧!是會買禮物給大家吧!」
K「像是白天就會帶樂屋君(工作人員)去吃『叙々苑』」(高級連鎖燒肉店,很多藝人及名人會去光顧)
雛「哈哈哈~」
横「你是多怕人家不知道你是藝人啊!還去吃什麼叙々苑」
 「還有買PSP給人家吧!要不然就是拿錢給人家,然後說『這些拿去買東西!』」
雛「哈哈,哪有!」

K「横山君沒有排行榜嗎?」
横「我嗎?村上的優點排行榜嗎?」
K「對」
横「我上星期不是說過了嗎?他的優點跟星星一樣數都數不清啊~」(笑)
雛「是怎樣,這週又講一次!」
横「我排不出來啦!因為你的優點有如星星般,太多了!」
 「而且每一個優點,都在閃閃發光!每一個優點都很棒{#emotions_dlg.emotion_032}
雛「你是白痴哦~」(笑)

唉呀~沒想到我翻的最後一集還是有閃光啊~真是太感人了(拭淚)
而且這集真的很好笑,大阪太郎重出江湖更是令人驚喜。
我可以很自作多情的,把這個巧合當成是我的畢業禮物嗎?XDD


雖然沒有人問我,但是我還是要來公佈我個人的「HINA優點 BEST 3」XD
三位:身材比例好
(雖然身高不是頂高,但是比例很好又精瘦,所以看起來恰到好處!春控場刊的那張腰線圖到現在還是會讓我倒抽氣啊~)
二位:吐嘈巴頭功力強
(如果能讓我被HINA吐嘈加巴頭的話,我想我此生已無憾!XDD)
一位:跟横山裕的搭擋合作無間
(仔細想想HINA真的很厲害,當横山裕爆走快衝破放送尺度的時候,他會幫忙攔住這匹失控的馬。
 但當横山裕想打屁喇塞,開些無傷大雅的玩笑的時候,他又會很盡責的附和他。
 更別說横山裕毒舌症發作的時候,他還要當箭靶,任横山先生掃射。XDD)
(啊~HINA,您真是太偉大了!請受小女子一拜!)

既然這是本誌的最後一篇文了,那我可以發起個「徵留言活動」嗎?(但是沒有獎品(毆))
有興趣參加的,請留言寫下你心中的HINA優點 BEST 3」 (不用寫理由也沒關係)
截止時間到10/1的晚上8:18(XD)
如果寫不出HINA的優點(←被HINA巴死)
那也可以寫你本命的優點排行榜(兩個都寫更是歡迎,八個都寫那我會向您致敬!)
(這個活動會不會弄的這篇沒人敢留言了啊?不要這樣嘛~我都快引退了,就陪我玩一下嘛~XD」


吼~這篇真的會太長!
可是我想說的話還沒說完。(←厚話本性死不改)

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的留言、打氣,和祝福!
我非常的感動。
透過我的翻譯有讓EIGHTER們多了解一點EITO,這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也感到很幸福。
分享總是令人愉悅的!
這段期間我也從大家的留言互動中得到不少寶貴的回憶,這些都是我成為EIGHTER之後的美好回憶。
當然這些美好回憶還會持續擴大,我真心的覺得能變成EIGHTER真是太好了!

我這幾天真的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除了大家踴躍的溫馨留言外,
幫我代買FFF T恤的賣家,居然好心到主動把生寫跟他特地去買的日本報紙拍給我看。
對於一般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代買費他也覺得很過意不去,覺得多賺了我的錢很不好意思。

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好感動,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_^

不管你是顯性讀者會留言陪我打屁,還是習慣默默收看的潛水讀者,
最後還是要再跟大家說聲謝謝。
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みんな ありがとう!いつかまた
謝謝大家,期待有緣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