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17新增 東京事変- 落日

 

 

 

 

 

這首歌是亮先生在ハマsong(09.04.20播出的)說他最近喜歡上的歌。
本來是MARU喜歡東京事変,有推薦給聽,
一直到某天打開電腦才發現這原來是一首這麼棒的好歌。

[花甽羋芸╪峙徊song] 2009.04.20 - 葆瑞撿葆 盟ヰ檜,棲衛酈紫 猿[(001777)19-59-01].JPG

 

哦!!我聽完也覺得這首真的是神曲啊~~

上面那個版本是LIVE版的。
下面這個是CD收的版本,我個人是聽CD版聽的比較習慣。

 

這首歌的歌詞也是寫的很有詩意(就是看第一次可能會看不懂的那種XD)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覺得這首歌很有層次感。

靜靜的開始,慢慢的敘述故事,在鋼琴聲中鋪陳。
後面節奏跟樂器漸漸加進來,也增加了情緒的起伏。

間奏之後又稍作緩和,迎接下一波的高漲。
最後的鋼琴聲毫不保留的把歌曲推向最高潮。

不誇張,我每次聽到最後的鋼琴聲都會想皺眉,
不是負面意,而是這琴聲令人太容易掉進歌曲的情緒裡。

謝謝MARU,謝謝亮先生,我又遇見了一首好歌。

 

 

07/13新增  トータス松本-涙をとどけて




トータス松本 -涙をとどけて


這首歌是08/07/05「聞くジャニ∞」,章大在「聞けメロ DX」中選的歌。
要不是看了ECO的13HR的生放送聽到這首歌,
我不會知道這首歌,我也不會知道這首歌是「ホカベン」的主題曲。(←意思就是沒看就是了!XD)

在ECO的節目聽到這首歌時就很喜歡,但是卻沒留下什麼深刻印象,所以看完也忘了去找。
一直看到日飯這集廣播的REPO才想到,原來就是這首啊~
果然是好歌啊!!

トータス松本さん是「ウルフルズ」的主唱,這張單曲是他的第一張單飛單曲。
自從喜歡上「バンザイ~」跟「ガッツたぜ」這兩首歌之後,就注意起「ウルフルズ」這個團。
歌實在是太多,我看又得從精選開始聽起了。

昨天看MS的三小時特別節目,「ウルフルズ」這個團被放在「兵庫縣」
雖然本來就知道他們是關西團,但我一直以後會在「大阪府」那邊看到他們耶。
無論如何,關西出身的自然又是好感度UP↑↑了!XDD

章大選這首的時候有說,希望トータス松本さん能幫EITO寫歌,
昨天以前我還覺得這也太高難度!
但是昨天看了MS之後,才發現20th Century的「オレじゃなきゃ、キミじゃなきゃ」就是トータスさん寫的啊!!!
這樣一來說不定真的有望耶~!
トータスさん~拜託嘛~XDD

不過是說,EITO跟一堆大咖邀歌,是有沒有邀到啦!!
槙原さん,德永さん,RIZEさん,お願いします!!<( _ _ )>

新歌還要等多久~~~(←照例要吼一下。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27新增 椎名林檎-ここでキスして

椎名林檎-ここでキスして

又是椎名林檎,我真的因為EITO多聽了椎名林檎很多歌耶!
要不然椎名女王的歌一直都是跟我無緣的。

今天入手了一張合輯「 First Kiss-15 Special Love Songs」
(是說日本近年來真的是都是合輯熱,唱片果然難賣啊!)
裡面就收了這首歌。
沒想到這首歌到現在也已經9年了耶,1999年的歌了。

這首歌會放在這裡是因為SUBARU曾在某期的YOUNG SONG(MYOJO的別冊),選過這首歌。
是「聽了就不自覺想談戀愛的歌」。

當初在PTT發YOUTUBE連結文的時候就整理過這首歌
但是當初只找到YOUTUBE,沒有找到CD音源 (那麼久的歌了嘛)
所以這首歌沒有進到MP3裡,我也就沒有機會一直REPEAT它

今天總算好好細聽了一下。
越聽越喜歡,有一種不令人厭惡的壓迫感。(←這形容會不會太玄!?XDD)

(雖然第一次看PV的時候,有點被嚇到,因為一開頭有鬼片的FU…)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12新增 HY - Song for...

HY - Song for...

前陣子才知道章大在「818」中唱了這首歌。
(不知道是被觀眾點的,還是自己選的,但我猜是自己選的。)
真的是首很揪心的歌…

章大唱的這此:www.wretch.cc/album/show.php
(有興趣的可以聽聽看)
一開始聽,其實章大在唱什麼我聽不是很懂,因為這密○音質不是很好,而章大的聲音又黏呼呼的。

後來去找了原曲,邊看著歌詞聽,不知不覺中repeat了這首歌好多次。
詞很直接,不來拐彎抹角那一套。
據說IZUMI(HY唯一的女團員,這首是她的SOLO曲)只寫親身經驗的歌。
如果真是這樣,那她還真是苦戀了一場…

貼一下副歌的兩段歌詞:
「抑えきれない気持ちはドコへ行く事もなく
 戻る事なんて出来ない時計の様にホラッ
 今 アナタへ
 アナタだけに向かって私は恋をしている」


「世界中でこんなにたくさんの人がいるのに
 アナタと出会って恋に落ちて同じ気持ちになれたのに
 会えない 会いたい
 今アナタに会いたい ただアナタに会いたい」

默默地聽著這首歌,莫名也有點鼻酸的感覺
倒不是想起自己的什麼回憶
只是單純地被這麼直接且強烈的情感所感動罷了。
ニコニコ上有IZUMI唱這首歌的LIVE片段,
現場好多女飯也是邊聽邊哭…T_T

說起HY,也算是滿傳奇的團
INDIES時代起就有廣大且死忠的飯
專輯幾乎張張長賣,某次看ORICON STYLE的榜時,
看到他們那張「Confidence」還在榜上真的是嚇到。

親友M小姐以前對他們倒是滿死忠的
只可惜我沒跟著她一起跌進去
要不然就可以更早聽到這首歌了!

P.S.聽著章大用一把吉他唱出來的歌,雖說算不上完美,
但真的是一種享受。或者說是有癒療感吧!超羨慕去看了818的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沒想過喜歡上EITO會多認識這麼多好歌!
可能也跟「聞くジャニ∞」的「聞けメロ DX」這個單元有關吧!
真的覺得這單元很優秀,希望能一直好好的保留下去。
如果哪天它收掉的話,我會為它寫一篇感念文的…XD
  (↑不要亂說話!)


我並沒有盲目到只要EITO說出口的歌,就會變成我的愛歌
但是不得不說,EITO介紹的歌或是他們平常在聽的歌幾乎都是好歌
所以漸漸經由他們,也多聽了好多歌。
所謂有耳福就是這回事吧?


東京事变 - 私生活



東京事变 - superstar



東京事变 - 透明人間



一口氣就先來個事京事变三連發!
老實說我以前就有試著要去聽他們的歌
但是,有些曲實在是太詭異(完全是很主觀的看法,沒有要比較的意思)
而且椎名林檎的特色嗓音,有些歌我不太能接受。
但是這三首歌卻都很合我的胃口
特別是「私生活」的第一句一下,我就覺得很好聽,很有韻味。
「superstar」更是一首百聽不膩的歌
至於「透明人間」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愛,椎名林檎的嗓音展露無疑。


Mr.Children - Tomorrow Never Knows


Mr. Children - シーソーゲーム



聽JPOP這麼久,卻對Mr.Children的歌很不熟
(除了近期幾首非常出名的)
這情形似乎有點不合理。
但是我不是沒試著要去進入Mr. Children的世界
而是他們的世界太深太廣了,我根本就收不完
一大堆名曲,一挖會沒完沒了
所以就索興放著沒去注意他們了

經曲EITO認識Mr. Children的名曲這算是很省時的方法了吧
「Tomorrow Never Knows」其實是今天才挖到的
是板上有eighter放了subaru的片段
我才想起這首歌(名曲就是這樣,你一聽就會知道自己曾經聽過,只不過沒有把它記下來罷了。)

而「シーソーゲーム」其實不是出自EITO的口中啦
是我在YOUTUBE上看的FAN VID時的BGM
真的好青春,配上和樂融融的圖,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愉悅?XD
查了一下才知道這首歌的全名叫做「シーソーゲーム~勇敢な恋の歌~」
原來如此,BGM別有用心啊!XD (毆)



Fall Out Boy - The Take Over, Break's Over



我是一個光聽JPOP就分身乏術的人,西洋音樂完全沒研究
所以透過EITO認識西洋歌也是很經濟的方法吧!
聽了Fall Out Boy一整張,我才發現我有聽過他們的歌嘛。
「This Ain't  A  Scene, It's An Arms Race」打的很兇啊
MTV之類的都會播。
但「The Take Over, Break's Over」確實好聽
(不只是因為章大喜歡的關係XDD)
每次聽都會很有幹勁!


BEATLES - YESTERDAY


這就是屬於名曲派的了,沒什麼好多說的,名曲自然就是德高望重(?)


NICO Touches the Walls - 夜の果で
www.wretch.cc/album/show.php
(是有這麼不紅?連YOUTUBE都找不到,只好挖之前上傳的出來)

哦!這個團真的有驚喜到,
SUBARU果然是EITO中的音樂通!
難怪SUBARU都知道很多好歌,推薦的歌都很不錯。
(from横山先生之口,可以相信他一次吧)(毆)XDD
聽了這首,我還延伸去聽了NICO Touches the Walls 其他的歌
(MAJOR DEBUT之前的)
好幾首都很棒,相信SUBARU應該也很喜歡吧!(自以為= =)



斉藤和義 -  ベリーベリーストロング



斉藤和義 -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


會知道斉藤桑這號人物完全都是因為亮先生
他真的太常提到他,想不在意都不行。
我還因為這樣特地看了一個斉藤和義的貼身採訪節目
斉藤桑就是天生要靠音樂吃飯的,他專輯的所有音樂全部自己來耶
吉他自己彈,鼓自己打…
當然LIVE的時候有團啦,他並不是民俗技藝中那個很忙的一人樂隊XDD

因為亮先生一直提到,所以有去找他的專輯來聽
但我只聽了一次,就…沒再聽了
嗯,大概是不會彈吉他所以也領悟不到吉他的精髓
總之就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專輯,
我只能說我沒那個天份能理解吧
但是這兩首歌都非常好聽
漏掉就真的很可惜。

特別是「歌うたいのバラッド」
這首歌我記得我看ms的時候,有看到BANK BAND翻唱
櫻井和壽唱的之投入,我看的目瞪口呆
好有情緒的一首歌
原曲雖然沒有那麼澎湃,但是仍然可以讓人感受到很深的情感。


幾乎EITO提過的歌,而我不知道的,有興趣的,都會去YOUTUBE一下
(完全當成是功課在作XD)
另類週邊的數目漸漸增長當中,
說不定哪天我自己還能整理出一張合輯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