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やればできる!
創下自身最快生出RECO文的紀錄!(拉炮)
雖然比預期的時間還超出一點點…
不過這是一個好現象。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本週因為棒球實況轉播而晚了20分鐘開始。
文化放送前的20分鐘free talk只有京都的KBS聽的到,
據說是在講宣傳DVD的事情。
星期一YOKO跟MARU會上富士電視台早上的現場直播節目去宣傳DVD(めざまし?)
富士電視台該節目的導播已經看過整人企劃,同樣是讚不絕口,而且覺得HINA很棒。


GIRL'S RANKING
「秋季連假時想去的地方」
五位:沖繩
四位:唱片行
三位:大阪
二位:Disney Land

横山先生只去過一次。
横「我弟弟之前有去Disney Sea。那天還是颱風天,所以人很少。不過中途颱風就變小,雨也停了,人很少也都不用排隊,所以玩的很開心」
横雛兩人都沒去過Disney Sea。
一位:京都

JOHNNY'S STATION說了下週來賓是TAKKI!
並木主編宣傳了昨天發行的『オルトロスの犬』官方寫真書

明天早上(9/19)9:30(日本時間)TBS的王様のブランチ亮先生會出演
(查了一下節目表,上面寫亮是攝影棚來賓,會聊他假日都怎麼過的樣子)


negative YOKO +positive HINA
横「今年也快過完了耶!」
雛「對啊…你又要開始悲觀了嗎?拜託你不要好不好」
横「不是才剛count down嗎?」
雛「對啊,過的超快的」
横「不會覺得越過越快嗎?然後我就會這樣老死」(←你是永遠的彼得潘好不好!)
雛「不要這樣講啦!你也跳太快了!」
横「實在是過的有夠快的,等到真正意識到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孤零零的,身邊沒有半個人…」
雛「哈哈哈~總會有人陪著你吧!?」(腦內自動補完- 雛:「你還有我啊~」)

再來討論到幾歲是算おっちゃん的問題
横山先生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認為過三十就算おっちゃん了。
現在則認為42.43才算おっちゃん。
HINA不這麼認為,他認為50幾歲才叫おっちゃん
HINA認為的おばちゃん也是50幾歲
おっさん是60幾歲

剛好台灣進度的「日本大國民」中的秘密的大阪有討論過おっちゃん跟おっさん的分別,
但是我記得那時大阪年輕人(特別是女生?)的看法是,比較和藹可親的叔叔伯伯就是おっちゃん
然後おっさん比較算是討人厭的糟老頭。
但依横雛討論出來的結果,他們認為的おっちゃん跟おっさん的差別就只有年紀吧?


横山先生害怕的不是變老,而是害怕現在快樂的時光過的很快。
也因為對現在的生活樂在其中,所以才會覺得日子過的很快。

横「我不管到那裡人家都會覺得我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小,說出我的年齡都會讓他們嚇一跳。他們好像都覺得我大概才23.24吧。所以關八應該也都會被這樣認為吧?」
雛「哦哦(笑)還很年輕」
横「大家都會覺得我們是跟NEWS還有KAT-TUN是同世代的,他們應該沒想到我們這團之中也有混著比較老的」(老才有味道啊~XDD)
雛「哈哈哈~」
横「也會覺得我是TAKKI跟嵐的師弟,大家在衡量我的年紀時不是看我本人,而是以傑尼斯的的發展圖為準」
雛「所以我們算還滿幸運的,被認為還很年輕。」


あるなし大辞典
本週題目:「可以接受大清早或是深夜打電話來的男生嗎?」
横「我一回到家就會把手機關機」
雛「我是睡前關機」
横「而且我的手機就算開機也都是振動模式,從來沒讓它發出過聲音」
雛「為什麼?討厭發出聲音?」
横「對!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喜歡,你不討厭嗎?」
雛「不會啊,發出聲音又沒什麼關係」
横「像在新幹線上也是都要關振動,回到家就關機,所以真的都沒有發出聲音」
雛「嗯,在工作時也大多是振動模式,這麼說起來讓手機發出聲音的機會還真的滿少的」

一個聽眾說她認為12點就是深夜了
雛「對吧~我也是這麼覺得。12點過後本來就很難連絡到人了」
横「我國中的時候也都十點就睡了」


本週主題是延續上週横山戀愛大師的2%法則,
要觀眾傳自己的戀愛必勝法則進來。

「直呼對方的名字(不含姓)」
横「這也有人不喜歡的啊,你應該就不太喜歡吧」
雛「是還好,還算可以接受。」←聽到這裡我超期待横山先生直呼一聲「信五~」來聽聽的XD)
 「不過如果是被男生這樣叫就完全無所謂,但是如果是女生就會有點在意」

「讓男生請客」(硬讓喜歡的男生請客,然後讓男生想說「為什麼我會出錢呢?我是不是喜歡她呢?」)
横山先生說這想法本身就是錯的,男生基本上還是希望看到女生說「我出一半好了」
(我想這邊應該不是指横山先生不愛請女生吧?只是說不希望看到女生認為男生出錢是理所當然的事)

「斜線法則」(放在右邊的東西就從左邊去拿,讓身體展現出線條)
這裡横山先生講到聽說女生坐在男生的左邊比較好(他也不太確定)
坐左邊是因為離心臟比較近,會有那種ドキドキ的感覺
但横山先生對於聽眾的斜線法則卻很不以為然(横山戀愛大師的把關好嚴格!XD)
横「男生才沒有在看女生刻意展現出來的線條咧!」
雛「說的也是,大概只會想說『好奇怪的拿法啊~』吧」

(同班同學or同辦公室適用)「盯著對方看,等到對方發現後,馬上轉開視線」(會讓對方很在意)
這點受横山大師認可了!
因為這是有心理學實證過的XD

另外横山大師補充了「不要太能幹」的法則
大師說他聽到女生說自己的拿手菜是「馬鈴著燉肉」的時候會很火大。
雛「如果人家是真的會怎麼辦?」
横「那也不用特地講出來啊」
雛「是因為她們都想被認為『我會做日式料理很能幹吧~』,所以你才看不過去對吧?」
横「沒錯!所以就算真的很拿手也不要講出來比較好」
 「女生被問到拿手菜的時候,我認為的正解是『沒有什麼拿手菜耶!就是看冰箱裡有什麼東西,然後隨便做一下這樣」
雛「這才叫能幹吧!(笑)」(←沒錯!這根本就是專業主婦啊~XD)
横「聽到這樣的回答最令人開心」
雛「這明明就是能幹女人的寫照啊!你明明就希望女生很能幹!!(笑)」
横「聽到這種回答你不會想要『哦~』一下嗎?」
 「她們會講說『不太會做制式的菜,我只會拿冰箱裡現有的東西來煮』」
雛「會這樣子的人真的很厲害耶!」
横「這是我心中一百分的回答」
 「回答什麼馬鈴著燉肉都太多餘了,如果是『蛋包飯』我也會想說是怎樣啊!?」
 「蛋包飯我不能接受,但是如果是玉子燒就還滿可愛的」
雛「嗯,這還算可以理解,那如果說是荷包蛋的話,也會讓人很火大吧?」
横「不會啊,玉子燒跟荷包蛋是一樣程度的」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想嗎?因為玉子燒跟荷包蛋是大家都會做的東西,回答這兩樣料理就是在表現自己不會做菜,這種誠實其實還滿加分的。而且會覺得她還滿幽默,還滿有趣的。」
雛「我聽到蛋包飯也會滿火大的。那咖哩呢?咖哩也不行吧」
横「咖哩啊…還算OK!」
雛「欸~~~你的標準很複雜耶!!」(←有夠難以捉摸!)
横「咖哩也有分很多種類啊」
雛「那奶油濃湯(シチュー)呢?」
横「那就有點太做作了」
雛「哈哈哈~」
 「那漢堡排呢?」

横「漢堡排也ok」
雛「漢堡排可能會說是媽媽傳授給她的」
横「這樣講的話,就還滿加分的」
 「可以看出她跟家裡的互動,也能推測她私底下的一面」
 「講馬鈴著燉肉無非是想要讓人家覺得自己很下功夫吧?但是我可不會就因此上當的!」

↑這個人把馬鈴著燉肉整個陰謀化,結果進全國ZONE之前馬上就後悔了!
他怕樹敵,還跟大家道歉,是他太自以為是了XD
(不過我是覺得沒差啦,這本就是很主觀的問題,横山先生又不是代表全日本的男性。)

是說正統的シチュー做起來好像很費工?
但是不介意湯塊的話,HOUSE出的湯塊還滿好用的,也很方便。
把料切一切,炒一炒,加水,放湯塊,等水滾,這樣一大鍋奶油濃湯就完成了。
我家人口很少,還可以吃個好幾餐咧!
加飯加義大利麵也都很搭。



「搖晃法則」(搖晃的頭髮、裙襬之類的?)
横山先生說搖晃法則有效,但更有效的是洗髮精的香味,
聞到很好聞的洗髮精香味,就會轉過身去看。

「配合法則」
對於對方的話題,表現出很有興趣的樣子。




來自太一前輩的問題:「關八裡的誰聞起來最香?」
這時可以聽到横山先生的聲音感覺就是剛從外面才進來。
他是去跟工作人員討論dvd的cm的樣子
横「(CM沒拍好)真的會很可惜啊」
 「關八最香的人嗎?是有在擦香水的大倉吧?」
横雛好像都很想講dvd宣傳的事,所以這個問題以簡答題的型式結束了XD

横山先生看了DVD的CM覺得好像有點沒把重點表達出來,
關八的魅力也沒有完整呈現出來。
横山先生真的很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次的DVD,
特別是HINA拼命的樣子。
(横山先生真的對這次的DVD投入很多心力耶!連宣傳也是很拼)


全國zone
仍然很用力的在宣傳dvd!
看過DVD的工作人員遇到HINA有問他「那都是來真的嗎?」
HINA回答「你在問哪個?」
因為整人企劃不是作假,所以對HINA而言本來就是真的。

横山先生說本來是計劃如果整人企劃進行到一半被HINA發現的話,
那就發行整人企劃被識破版本,
但最終結果是很完美的騙HINA到最後。

下週開始男塾單元會暫停,有新單元。

最後是横山大師応援聽眾戀情的單元。
聽眾很聽話的實行了2%的法則,只有最後的電話跟為對方在忙沒接通,換傳了簡訊給對方,對方有回信。
(想複習2%法則的請洽上週reco文XD)
横山先生說聽眾太急了!
就算沒跟對方講上電話,也不能傳MAIL過去,
要表現出「沒有跟你講到電話也沒關係哦~」這種態度。

不過沒關係,横山先生本週要以5%的法則來扳回。
横「跟他聊他的興趣」
雛「這不是2%的法則嗎?」
横「聊他的興趣,例如他的興趣是打籃球好了,那你就回說『我對籃球也有興趣哦』」
雛「那個,他們在電話中有聊過BUZZER BEAT了」
横「但是我說的是運動,畢竟BUZZER BEAT是大家都有看的東西」
雛「所以這就是共同的話題啊」
横「不是這樣啦,你這個笨蛋!」(嗯?為什麼我有聞到甜甜的味道?)
雛「要不然呢?」
横「BUZZER BEAT是大眾都在看的東西,這種共同點是不會令人感動的。這你懂嗎?就像是你說你也喜歡咖哩,這並不會讓人感覺到有多驚喜,但是如果說『我也喜歡酸梅耶!』就會讓人覺得有意外感」
雛「嗯…我還是不太能理解」
横「所以說如果是籃球的話,這是大多數女生不太有興趣的,一旦女生表現出對籃球也有興趣,男生就會覺得很開心。」
 「但是也不能直接講說『我也喜歡籃球哦!』因為妳對籃球的了解也不深吧?所以最好是說『我對籃球也有興趣』」

但是聽眾已經知道對方喜歡棒球,也已經跟對方聊到自己也會看棒球了。
雖然超進度,但是横山大師還是建議聽眾再從「我也有興趣哦~」開始。
聽眾跟對方都是樂天fan,
横山大師聽到就建議聽眾可以提出邀約「如果樂天打進季後賽,我們就一起去看吧?」(←但目前5%的法則這招還不能出,本週只能聊興趣,但要是時機成熟了還是可以問)

還要表現出「要是能進季後賽就好了呢~」這種態度
這樣樂天的正規比賽時,彼此也會有話題能討論。
提出邀約之後,也可以說「不過我想你應該很忙吧…可能沒辦法對吧?」
不用硬要問出去或不去的答案。

横山大師這次佛心到連行程都幫人家排好了XD
五六:休息
日:MAIL 2次
一:電話1次
二:電話再1次
三:休息
四:MAIL(1.2次,最多只能兩次)

排好的大師卻還是很不安,一直怕搞砸XD
(大師要有信心啊!!)

我果然還是很喜歡横山大師幫聽眾解惑的聲音!
他真的很用心耶~
用盡全力了!
有夠誠心誠意。

這集翻比較快,多出好多時間,
Ciao~

翻譯有錯請不吝指正。
如果有覺得我哪裡可以翻的更好、更貼切的也請告訴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