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又是篇幅爆炸的一集。
什麼時候才能做出精而巧的REPO翻譯?

 

 

 

OPENING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横山裕」
雛「こんばんワンツー,我是村上信五。」
横「你有感覺到空氣中飄散著緊張感嗎?」
雛「應該是要有緊張感的啦...」
横「可以好好進行嗎?前輩...」
光「我想看一下這本雜誌...」(←前輩開口第一句話就非常自由XD)
横「你一開場就開始看書叫我們不要跟你講話的話,我會不知該怎麼辦的!」
光「我對雜誌的這個(←我也聽不清楚XD)很有興趣...」
横「可以請你講話講清楚一點嗎?」(笑)
光「剛才我在這裡錄自己的節目,然後為了要上這個節目就稍微等了一下,那段時間就聽了正在播出的節目,主持的女生有夠有精神的,讓我嚇了一跳」
横「那個...前輩,可以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嗎?」
雛「你還沒講你的名字」
横「雖然大家一定都知道你是誰,但...」
光「啊,我是堂本光一。」
 「節目已經開始了!?」

雛「已經開始了啊!!」
横「你可以好好錄嗎?真是的」
 「我們上週也有在討論,光一君來要跟他說什麼他才會開心,像是你喜歡的F1之類的。但要聊3小時的F1,實在是有點沒辦法...」
光「我可以哦!」(前輩!我們不想聽賽車教學節目!)
雛「哈哈哈~」
光「我完全沒問題哦!」
横「我們又不懂F1」
雛「今天就這瞬間眼睛最有神耶!」(笑)
光「要不要我從頭開始說明一下?」
雛「不用了不用了...」
光「那就先從マルチデフューザー(multi diffuser)開始說起好了」
横「那個詞我一輩子都不會說到的!」
光「邊看著圖邊說明給你們聽,很有趣哦~」
雛「你那本可以先放(旁邊)嗎?」
光「可是今天要錄很久啊,我想拿來看」
雛「空檔的時候看當然是沒問題...」
横「那個...可以不要說人家的節目很久嗎?」(笑)
雛「我們可是每週都在錄!」
光「你們真了不起啊~」
横「我們可是每週都錄,才開始2分半就被說很久」(笑)
雛「還要錄很久哦」
光「那還有幾分?」
横「三個小時!」
光「哈哈~」


說到どんなもんヤ這節目也超過十年了
横「有時剛好聽到的時候,有些地方也會聽不太懂」(笑)
光「那就是我們主持的方式啊」
雛「不過從以前就這樣,都沒變耶」
横「聽了就會有安心感。說真的,的確是不太想看到講話很大聲的光一君」
雛「不太想看到很嗨的光一君」
光「廣播的講話方式跟我們私底下是最接近的吧,堂本兄弟的話還要配合來賓,所以自身就會有所改變」
 「廣播就是一個人在講話吧?老實說,我沒講過耶!」

雛「如果沒有收到聽眾傳來的MAIL的話...」
光「唸完MAIL的時候,不是也會有『所以咧?』的情況嗎?」
雛「偶爾啦...」(汗)
横「光一君,你從剛剛開始倒底在講什麼啊?」
雛「我們到目前為止全都只是在幫你打圓場而已」(笑)

 

聊到這次的單曲跟巡迴
光「其實這次的巡迴我本來是不太想辦的」
横「你在說什麼啊?」
雛「基本上都只是在說一些消極的事情而已」
光「去年問我說要不要辦SOLO巡迴的時候,我就不是很想辦,而且那時候剛好也是KINKI的巡迴...」
 「現在是現場直播!?」
(基本上前輩沒弄清楚節目型態,也搞不清楚節目流程XD)
雛「是的!」
光「是嗎?那現在講的話都播出去了啊...那我不說了」(笑)
雛「都說到這裡了,就說吧」

除了KINKI的巡迴,光一接著還有SHOCK,所以都沒時間去想SOLO單曲的事情,巡迴也不太想辦。但工作人員會催促,而且還有眾多歌迷的期待(多到要加場的程度),感受到歌迷的支持,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要辦。

 

進開場的TITLE CALL
横「「関ジャニ∞的横山裕,」
雛「和村上信五,」
光「......哦...欸...堂本光一的」
雛「レコメン!」

 

雛「請聽眾多多傳MAIL進來...」
光「F1的事情也可以哦!」
雛「有收到這樣的MAIL的話當然是可以...」(汗)
横「如果聽眾想聽的話」
光「那一定會有人傳的!」
雛「不過可能也想多聽你說說新歌的事」
光「新歌的事就免了吧...」
雛「哈哈哈」
横「為什麼?」
光「開場的時候就有講到新歌的事了啊」
雛「大家還想再聽仔細一點」
光「是嗎?」

要請光一君進自己的歌的時候
雛「前輩前輩!請不要玩手機!」
光「我想說自己傳F1的事情進來好了」(笑)
雛「哈哈哈~~~」
横「如果被採用的話也OK哦」

一開場横雛就是很難主持啊~XD
前輩一整個也太自由!

第一次聽到快變成放送事故的title call!
自己想傳mail進來的來賓也是前所未聞啊~XD
前輩真的很妙耶!

 

Girl's Ranking

「想瘦的部位」
第五名:屁股
第四名:臉
第三名:手臂
第二名:肚子

光一「去做仰臥起坐啦!仰臥起坐!」(←光一君這句真的回的有不耐到XD)
雛「哈哈哈~」

第一名:大腿
横「你喜歡大腿對吧?」
雛「確切說的說是大腿內側。」



横「所以你喜歡穿旗袍時露出來的腿對吧?」
雛「對」
光「啊...你是腿控啊...」
雛「對」
横「那你想被腿怎樣?」(←什麼怎樣?!是還能怎樣?這個問題探討下去好像會變很糟糕XD)
雛「被腿怎樣!??」
横「哈哈哈~」
雛「沒有想要被怎樣啊!」(笑)
横「你幹嘛好像還在腦中模擬了一下」(笑)
雛「你覺得我會想被怎樣嗎?」(笑)

光一是什麼フェチ是不能說的!XD
横山先生這個腋下控我想應該是眾所皆知了,
他本人說他很愛去年蛯原友里的封面(ANESSA的?)
因為腋下全開。

 

 

光一君天然炸裂!

這件天然事蹟發生之後就一直被横雛拿出來講,我全部翻在一起。
横「剛剛光一君跟我說『你很特別耶,喜歡腋下...』然後就在門口停下來了,我想說是怎麼了?結果他居然把原本就打開的門關上,然後自己再撞上去!」
雛「哈哈哈~~」
横「嚇死我了!」
光「我沒想到那個門居然是開的啊!」
雛「不是看的到嗎?」
横「旁邊的工作人員也是都不敢笑出來」
雛「心裡大概在想『啊,光一君居然撞上去了!』」
光「還假裝沒看到那種感覺」(笑)
横「要不然就在想說『横山,不能說出來取笑前輩哦!』」
光「哪有可能啊~」(笑)

雛「這件事我們大概會拿出來講三年,請放心」(←意思是我們要聽三年嗎?老梗事件簿即將加入新血。)

 

 

 

ファンの見方、並キング

光「我被並木桑要求做過很多事耶」
横「我們兩個現在正是如此」(←不要那麼無奈嘛~XD 只不過是拿心型對杯拍照而已啊
光「有時會叫我們做一些不知是什麼意思的事情」
雛「對啊」
光「像是叫我跟剛互餵蛋包飯...我就說『為什麼啊!?(怒)』」
雛「哈哈哈
光「我一個人吃!」
横「她是在滿足讀者的期望」(對對對,並木桑最懂我們了!
光「也對...」

 

並木桑的單元變成→「來自並木レコメン榮譽顧問的留言」
並木桑好像又再企畫什麼,要大家再等一等。
一整個很期待啊~並木出品真的都有品質保證的!XD

 

 

先輩、めっちゃおもんないです!

聽眾傳F1話題進來了,
Q:12汽缸3000CC是什麼?(關於引擎的)
光一老師的解答諒我PASS。

横「光一君,這些事一點也不有趣耶!我知道絕對不能說前輩的話不有趣,但是真的很無聊!」
光「所以你就是不了解啊...」
横「我不了解沒關係,因為真的很無聊!」
雛「哈哈哈~」
(光一老師依然繼續講解XD)
横「光一君,這不是無聊而已,是非常無聊!」
光「你坐上車子就會了解了啦」
横「我也喜歡車子啊,但是不知道這些事也是坐的很開心啊~」
光「才不是咧,你坐上車子的時候,你是跟什麼在對話?」
雛「引擎嗎?」
光「...輪胎啦!」
雛「剛那感覺好像是我猜對了一樣」(笑)

哈哈哈大倉

光「我在路上看到邊走邊吃可麗餅的男生,都會想說『他這是在幹嘛!?」(怒)」
 「來問一下好了,我這樣想會很落伍嗎?」

聽眾「只要是光一君,什麼我都可以接受哦!」
光「啥回答啊!」(笑)
雛「哈哈哈~」
横「我也是覺得男生只要一點小傷口就去拿OK繃來貼很浪費」
光「關八的每個人都很MAN耶...」
雛「大倉就沒有說很MAN...」
光「我印象中的大倉就是拿著紙杯,然後自己在那邊『哈哈哈!』」
 「有一次我們在暖身的時候他拿著紙杯走過來,我想說他大概也是要來暖身,結果就只是『哈哈哈』然後就走掉了...」

雛「只是在那邊笑」(笑)

哈哈哈大倉不知怎麼的,非常有畫面!XD




横山爸爸的命名法


太一君的問題:「如果自己變成狗的話,希望被叫什麼名字?」
光「こめ」(米)
横「太郎」
雛「タロ」

横「我連自己小孩的名字都決定好了,想聽嗎?」
光「是沒什麼興趣」
横「那算了」
光「還是說一下好了」
横「叫『龍司』很帥吧?要不然就是『虎之助』」
光「為什麼?」
横「不是很帥氣嗎?」
雛「他喜歡名字裡有龍跟虎」
光「那叫『龍子』也可以啊?」
雛「如果是女生的話」(笑)



任性的前輩

聽眾的問題:光一君不說一下こんばんワンツー嗎?

光「我到最後都不要講!」
横「有什麼關係啦~」
雛「跟大家打招呼的時候請跟著說一下」
光「我知道了,打招呼的時候嘛」
横「こんばんワンツー就是這個節目的門面啊」
光「是嗎?是想誰出來的?」
横「我」
光「那我更不要講!」(←任性的前輩還滿可愛的!XD)

聽眾問題:最近中山優馬君等年輕人很活躍,請問光一君有感覺到自己已經老了的事情嗎?有的話請告訴我。

光「像不認識中山優馬就是一件啊~」
雛「真的嗎?」(驚)
光「就只是有聽過而已」
雛「臉跟名字連不起來啊?」
光「不行」


横「那你能講出關八成員的名字嗎?」

光「八個人對吧?」(聽到八個人就很想感謝前輩~)
横「現在是七個,我是說現狀」
光「全部可能有點難度...可是我臉都認得」
横「那你講一下有哪七個」
光「不要啦!」
雛「試一下嘛~」
横「說一下啦...我相信你當然認識現在在你面前的這兩個人」
光「横山,村上。錦戶,大倉。...嗯,SUBARU!那個...丸山!啊...還有一個誰啊!?」
横「哈哈哈~不會吧~」
光「誰啊?!!」
雛「要提示嗎?」
光「要」
横「提示是『TA』」(←這提示真的是千里之外的遠...)
光「TA??」
雛「這算是提示,只不過是一個繞了很遠的提示」(笑)
光「有TA的嗎?」
横「要我說答案嗎?」
光「嗯」
横「安田」
光「啊,是安田啦,安田!」(笑)
横「說TA不會想到的」
光「對啊,要嘛也說YA嘛」
横「不過他的名字是SHOTA」(笑)
雛「最遠的提示」


聽眾問題:去年横山君一直在說要跟你要壓歲錢,在那之後有拿到嗎?
横「光一君有說要給我,但是我一直沒有拿到」
光「怎麼可能!?」
横「真的啦!」
光「我不是有給村上嗎?」
雛「我有拿到」
横「村上有拿到,但是我沒有,這樣有點奇怪吧?」
光「是有點,怎麼會這樣?」
横「那個時候我是去別的地方了,他(指HINA)在化粧的時候鼓起勇氣給向你要,去年COUNTDOWN的時候」
雛「是休息室的樣子,我們看完KINKI的演唱會,然後要準備COUNTDOWN,在那段空檔我就去休息室...」
光「對對,然後我就叫村上等等...」
雛「不是不是,是我自己跟你要的,怎麼自己捏造事實啊!」(←我喜歡這個吐嘈!XD)
光「哈哈~」
雛「我是跟你說上堂本兄弟的時候也有說要給我壓歲錢,你就說『好啦,我知道了』結果你就一手拿一個叫我選」
光「那你選到錢多的那一個了嗎?」
雛「我選到錢少的那個」
光「哈哈哈~」
雛「兩個金額差了一個零對吧?」
光「對啊,那你(横山)沒有選?」
横「沒有,我好像是因為工作,所以沒有看到演唱會」
光「那就沒辦法了啊~」
横「不是啊,如果先給我說會給壓歲錢,那我一定會去啊~」
雛「可是我有跟你說啊」
横「你是之後才說的!如果你有先跟我說的話,我絕對會去領的啊!」(←為了錢可以拚命趕場的偶像横山裕。)
光「哈哈~是有多愛錢啊!而且你現在也是到了不給壓歲錢不行的年紀了吧?」
横「可是這是兩年前的事,我還是領的很心安理得啊。而且這是只要打一個招呼就可以拿到錢的機會,誰不要啊!?」(笑)

光「所以那就是時機的問題了嘛~」
横「那你現在可以給我嗎?」
光「我現在身上半毛錢也沒有」
横「卡片也可以哦,信用片之類的」(笑)
光「我現在真的身上什麼都沒有啊~」
横「那你下次真的要給我哦」
光「就是要看時機嘛...」
雛「那你可以把發壓歲錢變成常態嗎?你都有給的話,也不會弄的好像我們都一直在要壓歲錢的感覺」
横「對啊,我們也不想講這些事啊...」
光「那就不要說啊!」
横「不好意思,錢的事情還是要算清楚比較好」(←精明的咧)
光「所以如果有配合到那個時機的話就拿的到了啊」
横「畢竟你都說要給我們了,一千萬或是一百萬對吧?」(那個零不是這麼大的一個零吧XD)

 

聽眾問題:要從縱山君跟村上君選一個當弟弟的話,會選誰呢?
光「村上吧...」
雛「真的嗎?謝謝前輩」
横「我跟前輩你在CM的時候聊興趣聊的這麼開心,為什麼做出這種選擇?」(笑)
光「因為村上感覺不會讓我擔心」
横「可是會令人擔心不是也很可愛嗎?」
光「是沒錯,但如果横山是我弟弟的話,我說不定會很擔心,而且又是做同一個工作,會擔心『那傢伙沒問題吧?』但是村上就不會讓我這麼操心的感覺」
横「但是我叫『哥哥』應該比村上叫的還要好聽」
雛「哈哈哈~」
光「不用會叫啊!很噁耶!」(笑)

 

最後的最後,光一君總算講了「こんばんワンツー」
横雛夫婦又是異口同聲的「哦!!!」的很大聲~


前輩最後很感心啊~
還記得こんばんワンツー的事情

 

這集在我預期之外,光一前輩沒有狠虧横山先生,就連「縱山」都沒講半次,
唯一有出現的那次,還是聽眾MAIL寫到的,
看來K家夫婦果然是要合體,火力才比較強?XD

 

下次KINKI發新歌的時候,希望能上RECO宣傳,
我相信以GUIDE的功力,絕對能寫的很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