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人有時還是得聆聽內心深處的聲音。(蛤?!!)



昨天本來不想看HEYx3的直播的,因為這集的來賓我不是不認識就是沒興趣。
但不知哪根筋不對,最後還是捨棄「戀愛情結」,開了線上電視來看了。
事實證明我這個決定是明智的啊~
雖然我被中途的什麼鬼「涼夏企畫.心靈影像特輯」嚇的發冷顫!= =
(不誇張,光是第三名就可以把我嚇的半死,心裡狂飆髒話!
看到的那一瞬間,我馬上切換視窗,所以第二名跟第一名到底是多恐怖我也不知道…)


昨天最大且令人驚喜的收獲就是認識了Scott Murphy


他原是「ALLiSTER」(有在全美出道)這個團的一員(主唱兼貝斯)
該團有去日本發展,Scott也因此愛上日本,回美國之後開始自學日文。
不過這個團在去年解散了,Scott就開始了個人活動,在上個禮拜發了第一張專輯(翻唱專輯)
(但下面的歌曲都是以「ALLiSTER」的名義唱的,「ALLiSTER」解散前也發過一張翻唱專輯)

是說Scott 很妙!他居然也聽說過被DOWNTOWN的浜田巴頭就會紅!XDD

「被浜ちゃん巴頭就會大紅」,似乎是近期日本演藝圈的傳說?
因為青山テルマ也這麼說過!!(她還真的大紅了!!!)
所以下次EITO去上HEYx3時,應該要輪流坐前座,然後都要裝傻搞笑讓浜ちゃん巴一下頭,這樣整團就都會大紅了~
(不過横山裕被巴的最兇,好像沒什麼成效?!!(毆飛~)XDD)

我對JPOP的翻唱曲有很大的興趣(但是台灣歌手翻日文歌是例外XD)
就我聽過的翻唱曲很少是令我失望的,幾乎都會覺得很新鮮。
所以昨天看到Scott Murphy,一個外國人居然翻了這麼多經典的好歌
實在是讓我很驚艷!
而且還覺得有一點點感動。
感動程度絕對大於第一次看到ジェロ的「海雪」PV的感動度!XDD
天知道我那時看到ジェロ穿著一身嘻哈,嘴裡卻唱著演歌,受到的衝擊有多大!
實在是有夠違和的!!!

不過後來知道ジェロ以前住過大阪,而且還會講関西弁之後
馬上對他改觀!XD
(沒辨法,本人是個「関西バカ」!我也是循著這個模式扭轉我對小池徹平的觀感的。XD)


馬上殺去平時常用的音樂補給站(XD)找他的專輯
果然是沒有…

後來還直接上AMAZON,真的差一點點就直接要去代買板找人代買那兩張翻唱專輯了!
還好有想到還有YOUTUBE大神,
一查,果然有啊!!(但沒有最新的…)

tsunami(海嘯)(ALLiSTER翻唱版)
 
是說,上面的畫面跟這首歌還有ALLiSTER一點關係也沒有!
(其實下面的每一個翻唱版的畫面都跟該團沒有關係)
那是MHF(MH的ON LINE GAME版)的畫面。
(↑我明明摸都沒摸過MH,對MH會越來越熟悉絕對是横山先生的功勞!XDD)

我覺得翻唱版翻的很棒!!
雖然我一點也不懂鼓跟吉他,但是我真的這首歌的鼓跟吉他很帥!!
編曲也很讚,是會讓人振奮精神的節奏。
聽著這首歌,情不自禁妄想了如果是大倉在打這麼帥氣的鼓&是章大在彈這麼帥氣的吉他,那該有多好~~
MARU?!
MARU來彈一定也很帥氣,只不過貝斯一直都是被我忽略的聲音…(MARU哭哭 T_T


tsunami - 南方之星原唱版


哦~沒想到這首歌已經這麼久了耶!
是我國三時的歌。
印象會這麼深刻是因為當時坐在我旁邊的青蛙先生居然跟我說他把這首歌的羅馬拚音全拚出來了,
而且還背起來了!!
當初可是正在拚高中聯考的關鍵時刻耶,他居然有這種閒功夫!XD
(但是我也幹過把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歌詞拚出來,然後硬逼我同學聽我唱的這種蠢事…
當時的我怎麼這麼不怕羞啊~~~(掩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erry  (ALLiSTER翻唱版)


SPITZ的原唱當然很棒,但是這個翻唱版也不差!
現在的話我當然是比較喜歡翻唱版的(新的得寵嘛…XD)
好熱血啊!
很適合拿來甩頭XDD


cherry(SPITZ原唱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島人ぬ宝(ALLiSTER翻唱版)


知道他們也有翻這首真的很驚喜!!
聽過EITO的沖繩版之後就很喜歡這首歌,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他們把這首歌改成有點電音了…
我想聽的是ROCK啊!!!

不過還是一樣很有新意啦。


島人ぬ宝(BEGIN原唱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AKURA(ALLiSTER翻譯版)


 哦!這首就感人了!
Scott居然還把日文詞翻成英文詞!
要不是他,哪有可能聽到SAKURA的英文版啊~
ROCK版的跟原唱曲的速度差超多XDD
但是各有各的風味。


SAKURA(森山直太朗原唱版)


 

希望我能早日找到Scott Murphy新專輯的低調…(噓~)
因為這次又翻了好多好歌!
目前只有試聽。(←官網)
居然有我的愛歌「HONESTY」啊~~~
超有味道的英文老歌!


說到翻唱,就想到這首

SPITZ版的「愛のしるし」



 其實也不算翻唱吧,是草野さん寫給PUFFY唱,後來又拿回來自己唱的。
SPITZ版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