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TT我走的是溫馨風,
但有些點我真的不吐嘈不快!(←重症)
所以以下走的是吐嘈風。XDD
(不過常來的看倌,應該知道我會把火力集中在哪吧!!XD因為那段一整個太妙!)


                                                           
 「関ジャニ∞狂熱」


  總而言之,我四歲的兒子現在完全迷上関ジャニ∞了。雖然各位太太應該都比我還要了解他們,但這次請聽我談談関ジャニ∞吧!總之,我停留在東京也不過一星期,我家卻從早到晚都染上了関ジャニ∞的顏色。因為這個情形,我不得不在此寫寫関ジャニ∞的事情。


  一切的起因是因為在我家出入的褓母帶了関ジャニ∞的「ワッハッハー」的DVD來,(我想這是褓母自己錄的PV吧,要不然哪來的DVD,剛開始看的時候還以為是bug 。XD)幾天後也把其他的DVD都帶來了。唉呀唉呀!這樣怎麼工作啊。我兒子把歌詞還有手勢全部都記住了,宛如就像是傑尼斯Jr.在唱歌一般。不過我也差不多,等我意識到的時候,我口中早已啍著「イッツマイソウル」跟「ワッハッハー」了,哈哈哈~。


    但是這還不是最厲害的地方,去分析什麼最厲害的話,那就是我沒由來地變的有精神了。回到日本後,所見的都是負面的新聞,像是子女把父母親打死,或是強迫別人一起用硫酸自殺之類的這種令人沮喪的新聞。就在這時,関ジャニ∞登場了,他們雖然身為偶像,但卻不耍帥,使人能由衷地與其產生同感是他們的魅力。


  據說最近他們和「嵐」是最受歡迎的大明星。(嵐也是很棒呢,特別是大野君……)但是関ジャニ∞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受歡迎的,他們有過將近三年懷才不遇、不得志的時期,意外地,他們也是苦過來的。因為褓母不斷地拿DVD來,我也把他們的歌幾乎都學會了。巨蛋演唱會的DVD也看了有十次之多。從演歌、靈魂樂,到搖滾,他們的歌曲橫跨的類型相當廣,著實令人嚇一跳。唉呀,還真是「沒有節操」的偶像啊。


        最初,錦戶君的魅力吸引了我的目光。他有著宛如少女漫畫才會出現的臉孔,跳舞時則屬於搖滾樂團系的。另外一人,有個性的すばる君也吸引了我的目光。受Mr.Chiledren和L'Arc~en~Ciel影響的音樂風格很棒呢。這兩人的音質合在一起唱搖滾並不突兀。関ジャニ∞雖隸屬於傑尼斯,但是是在TEICHIKU唱片公司旗下以演歌出道的。出道曲是「浪花いろは節」。但這兩人的音質都很適合唱英式搖滾,像是80年代前半的曼切斯特那一帶的流行搖滾會出現的聲音。

(我要承認曼切斯特我看非常久!!!XDD
還是唸了好幾遍之後,才恍然大悟是地名!
不過這地方要形容什麼,我一整個沒頭緒,
辻さん層次太高 XD)



     對了,他們也有組成樂團,而且不是當兒戲隨便玩玩就算了。大倉君的鼓顛覆了我的看法。巨蛋演唱會中的打鼓SOLO,就算在25年後的搖滾界也能夠立足,這點令我相當吃驚。他在團體中很容易被忽略(但其實他相當受歡迎),上音樂節目也常常讓人覺得找不到他的感覺。但是看了巨蛋的演唱會,我真的變成他的fan了。他打鼓時所散發出的光芒以及性感都是他愛打鼓的鐵證,這已突破了偶像的框架。如果他到了不能再當偶像的年紀,我覺得他可以認真的朝搖滾鼓手這條路前進。

(我真的覺得上面那句寫的很好!
大倉打鼓的確是在發光!!(不是燈光打的太美?!)(毆)XD
47的打鼓SOLO真的殺死一堆人了,連知名大作家也敗在大倉的鼓棒下,
大倉你真的很棒!



  安田君的吉他也是彈的很好。彈著正統風格的吉他,又認真,這是我對他的印象。以吉他為主調的曲子他彈的很好,而許多樂團型式的曲子也是由他親自操刀,他是屬於音樂家類型的人。以我個人的看法而言,因為現在不是吉他SOLO當道的時代,所以我希望他能拼命的去彈linkin park.cutting(cutting好像是一種吉他技巧,我不懂吉他,所以就照字面翻了。)但是,這兩人(大倉&安田)都已擁有在樂壇獨當一面的能力。


    彈貝斯的丸山君也是彈的相當好,扮起鬼臉更是一絕。其實我跟我老婆都相當喜歡他,該怎麼說呢,他是那種會讓人著迷的存在。雖然他現在還沒有那麼多發展空間,但毫無疑問的,他絕對能在演藝圈立足。他是將來會廣受好評,且擁有著藝人特質的人。令人著迷的特質跟純真性就是他的賣點。

  横山君有著帥氣的卡通臉,他可說是七龍珠世代的教祖吧。唱歌時是牛郎系,但在綜藝節目中卻展現出爆發性的個性,相當多話呢!總覺得他有領導者的風範,有把整個團體統整的很好的才能,更重要的是,他口才真的很好啊~。與其說他是搖滾系,不如說他是rap系,希望他能朝紐約發展。

點太多,不得不分開寫!XDD

(1) 帥氣的卡通臉?!(←乍看之下好像不覺得是褒。XD)
   第一個想到的是SOLO控的「天才T」,的確是跟横山先生滿像的,那件衣服一整個很妙!XD

(2) 還七龍珠世代的教祖咧!!
       辻さん一整個很內行耶!連横山裕愛七龍珠都知道,不過他是什麼時候當上教祖的?!(搔頭)

(3)唱歌是牛郎系?!
  但我覺得横山先生比較常當「恍神系」吧(47DVD 男道的自我介紹居然恍神!)
  要不然就是「性騷擾系」(在MS上曾多次強吻無知小少年知念君。)
  再不然也是「搶鏡頭系」吧!(例子不勝枚舉)
  啊,我還想到一個「老梗系」!(他上MS講的話題,其實我全部都在別的地方聽過了!XDD)
 (↑雖然這不算是他在唱歌時的表現就是了…)

(我今天很有梗耶!)(樂)


(4) 有領導風範那邊,我倒覺得比較像在講HINA
   不過,横山先生是個細心的人,事事都看在眼裡,也難怪章大會說(from 818場刊)横山先生是像是爸爸般的存在。

(5) 進軍N.Y.?!
   可是我想横山先生自從迷上MH之後,他的英文就荒廢了吧!
   (↑我好像對這件事太認真了!XDD)

是說我在翻横山裕這段的時候,mp3剛好隨機播到「WONDER BOY」耶!!(翻雜誌的時候習慣有個BGM),而且「WONDER BOY」播完,接著居然是YOKO版的「オニギシ」!這會不會太巧!!
是横山先生知道我正在翻他的段落,所以顯靈(?!)嗎?(←亂講話!)



  村上君同樣的也擁有強烈綜藝性的特質。我覺得他進軍中國,特別是香港那一帶,一定能發光發熱。宛如是年輕時的さんまさん(明石家秋刀魚)的村上君,散發出所謂關西搞笑藝人的那種感覺,他在團體中正是這種存在。這兩人(横山&村上)對於自己關西出身的身份有沒有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這件事很在意。但是,其實他們就算不讓大家意識到他們是關西出身,我相信他們也一樣會有所成就的。

為什麼辻さん這麼愛幫EITO分配地域啊!XDD
而且是香港?!為什麼?
因為HINA講話很快?(今天在聽最新的聞くジャニ,HINA一整個講的太嗨太快,我耳朵還真的有點痛。XD)
粵語也有那種tempo很快的感覺。(個人觀感)



  在偶像層出不窮的現今,我對於関ジャニ∞立足關西,本土性的方針感到感動。我認為接下來是有抱持著信念或思想的藝人、藝術家、以及表演者會受到注目的時代。像最近的美國動畫也是亞特蘭大的動畫備受矚目,而不是洛杉磯或是紐約。正是因為関ジャニ∞跟關西緊緊相連,他們才能有所發展也說不定。日本的經濟向全球發展的同時,本土化的發展也是不可忽略的。我們會把目光集中在宮崎或是大阪,都是因為這些城市有個性,以及這些土地有著獨特的特質。不過,這些意見倒是跟偶像無關了。

 
   話說回來,傑尼斯還真是厲害啊。看関ジャニ∞在音樂節目的表演時,在他們身後伴
舞的傑尼斯Jr.所散發出的光芒也是會奪走我的目光呢。這種從小培養的經營方針令我很震驚,真的嚇了我一跳。就算日本經濟走下坡,但日本的藝能界還是能平穩的走下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來一直擔心這篇翻譯會難產的,因為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根本就看不下去!
好難翻~~~
光是要全部看懂就得花一點功夫,
要翻成通順的中文更是令人頭痛。
就算辻さん寫的是輕鬆的EITO相關文,但也是有一定的深度,畢竟是得過芥川賞的。
還想說一天翻一點,慢慢翻總會翻完。
沒想到今天不知哪來的幹勁,一口氣趕完了。
這樣也好,才不會好像有件事懸在那裡沒完成的感覺。
翻這篇大概是我使用「文型辭典」次數最多的一篇了吧!
一般的TV誌跟偶像誌根本都不能比啊…
(但其實這篇文是出自八卦誌耶!XDD)

我果然還是很淺啊,まだまだです。

因為這篇太感人,所以又產生了一定要翻的骨氣XD
能担上EITO真的是太好了!
他們真的很與眾不同,我不是想比較他們跟其他的偶像有什麼不同
只是他們在我的心中的確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EITO顛覆了我很多想法。
因為他們,我第一次被歌曲打氣到。
因為他們,我第一次被笑容所療癒。
因為他們,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變樂觀。

更別說是一些每個EIGHTER多多少少都會有的改變:
變的很喜歡大阪跟関西地區。
變的聽的懂関西弁,甚至平時會脫口而出!XD
變的看節目很愛注意小細節,找到一點小粉紅就很滿足!
變的很會吐嘈,變的笑點很低(我本來就不高就是了…XD)
變的也喜歡上他們喜歡的歌……


最後,還是只有那句老梗能做個完美的收場,
那就是:


 俺達は最高で最強の関ジャニ∞! 


(這句真的很好用!XDD)


P.S.欲轉這篇的朋友,請留言告知。因為這篇是我最珍貴的心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