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很驚人的數據!
「聞くジャニ∞」裡的「聞けメロ DX」單元,横山裕十次有八次會選RADWIMPS的歌。
至於剩下的兩次會選Bump Of Chicken。
(以上是真實的數據,不是我亂蓋的!XD)


這麼愛RADWIMPS我當然是很開心,
但是横山先生會不會一到這個單元就從RADWIMPS的歌亂點兵,
點到哪首就播哪首這樣…XD


08/07/12選「イー ディーピー ~飛んで火に入る夏の君~」

我還是第一次看這支PV。
有點嚇到我!!


08/07/26選「ノットビコーズ」

昨天聽到這首的時候耍了點笨!
只要是横山先生上「聞くジャニ」我都會特別期待
因為我很想知道他是不是又播RADWIMPS了

昨天他還沒播之前,我心裡就想說「一定又是RADWIMPS啦!」
結果歌一下,我馬上知道這首歌我一定有聽過,
可是我當下不覺得是RADWIMPS。

因為這首歌還是英文詞,我還在想是不是哪首我聽過的英文老歌…
後來横山先生一介紹,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RADWIMPS的啊~
真的是很汗顏耶我!
太久沒複習RADWIMPS就是這樣…

這首真的很好聽哦!
一點也不吵(跟上一首比起來XD)
有一點復古味(所以我才會覺得是老歌)

RADWIMPS什麼時候要出新單曲啦!
(怎麼我愛的團,今年的出片率都這麼低啊!還好MONKEY MAJIK今年很拚命生產!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是篇非常「假行」的整理文
(因為很自以為是的就以横山先生的名義選了這些歌)

這也是一篇別有居心的分享文
(因為某人想藉横山先生之名,行推廣RADWIMPS之實)XD

這更是一篇名不符實的貼圖文
(因為我只是很想很想貼下面這張圖,所以才想說順便整理一下歌 = =)


發了生日文才發現我忘了放這張圖。

仍然是處於「黃金期」的帥氣横山先生。
看那臉形有多美!
而且這張拍的很有男性雜誌的FU。

還好這時期拍了不少照片,以後不怕沒有好圖可以拿出來懷念這美好時光!
(YES!我的賤嘴又回來了!要不然其實我發完生日文就都沒有再毒舌他,害我頓時覺得哪裡怪怪的…)



說是横山先生的RADWIMPS選輯
其實只不過是横山先生在「聞けメロ DX」中播過的歌的整理而已。


「4546」


生日賀文也貼過,每聽必嗨(收錄在第三張專輯裡。)



「オーダーメイド」

最新單曲的主打歌。
PV可能會看不懂,但看過歌詞的話或許就會比較能理解。
RADWIMPS的詞都是野田洋次郎(主唱)寫的
真的是天才
他的LEVEL太高,依我的二流日文跟不怎麼硬的中文底子實在是沒膽去翻譯。
有興趣的可以移駕到PTT的J-PopStation板,7063篇有中文翻譯
想當初配著翻譯聽真的是聽到邊起雞母皮。



最大公約数」

算是RADWIMPS的名曲吧,我想。
因為詞真的很棒很巧妙。
貼幾段上來好了:

「君の心は僕の二倍 僕の小指は君の二倍
 一つ分かっててほしいのは 愛されたい気持ちは君の五倍

 
 「別れよう」って言われる2秒手前 涙はかろうじてまつ毛の手前
  本日100回目のごめんね 呆れて君は 笑ったね
 
    別れる理由3つ有るなら   別れない理由100探すから
    カランコロン  カランコロン  きっと」



「僕は僕で君は君 その間には無限に
 あるはずだよ 二人だけの公約数

 君が8なら僕は2になる 僕が10なら君は5になる
 君+僕は何だろう 君ー僕はなんだろう」

算是首甜蜜的告白歌吧! >///<



セプテンバーさん」

有附歌詞。
省事多了XDD。



「グーの音」

前面的吉他真的很帥氣,連我跟横山先生這種外行都這麼覺得。
(硬是要把横山先生拖下水就是了 = = )


RADWIMPS的團名是由
radical(激進的)(取簡寫rad )+ wimp(軟弱者)= RADWIMPS而來。
中文好像翻「英雄懦夫」? (只有代理進口沒有台壓。)
全員都是1985年出生
跟我同年出生的天才啊,我真的是凡人中的凡人。

當初會喜歡上RADWIMPS除了曲風還有詞之外
主唱標準的英文也是一大關鍵。
野田是歸國子女,所以英文很流利,日文的詞也寫的好

J-POP裡能唱標準英文的總是令我眼睛一亮!
(我真的很奇怪,對英文發音那麼在乎的話,直接聽西洋音樂就好了嘛 = =)

對了對了,其實不只横担要認識一下RADWIMPS
担跟担也要注意一下哦!
章大在「47」的DOCUMENTARY裡有唱他們的「me me she」
畢竟横山先生是因為看著章大SUBARU聊RADWIMPS聊的很開心,
自己插不上嘴才默默開始聽的嘛…
(好啦,插不上嘴是我亂造謠的啦(毆),但前面是真的。)

RADWIMPS後台真的硬,據說NINO也是他們的大飯
赤西仁跟横山先生演「有閒」的期間據說也有在聽
所以RADWIMPS應該會間接吸收很多J家飯…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