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會是篇告白(!?)長文吧…(笑)

 

 

 

 

P1010535.JPG

我最近在膜拜的大神=山崎まさよし(山崎將義)

這兩張live專輯是我的入門,之後大神的作品會在我家繁殖出多少,我不知道XD

我想大神最為人所知的歌應該是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吧?
 
我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首歌,連翻唱版都會聽。
現在想起來真扼腕>"<
喜歡這首歌為什麼不早點去聽大神的其他作品呢!?
導致我現在才變成大神的信徒,整整晚了15年耶!!!!
(まぁ~15年前我也不可能懂大神的魅力啦,再說那時連上網都不會…)

スキマスイッチ(無限開關)跟阿博(秦基博)我都很喜歡,
所以連帶著也會聽一下福耳的作品。
就在前幾個禮拜聽了福耳的山崎まさよし致敬專輯,
聽到第二盤的原唱盤,我才驚覺大神有多偉大!!
不是說福耳的其他成員翻的不好,而是原曲太bravo,是無可取代的地位。

就這樣開始尋找、認識大神的作品,
越聽我真的越覺得大神的世界好美好。

優しい、カッコイイ、渋い、切ない
是我這幾天聽大神的作品腦中最常出現的字彙(都很膚淺我知道…)
大神出道15年,我不知道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把所有的作品消化完
(也可能永遠不會有那一天,大神的世界畢竟不是我這個凡人說想懂就能體會的ww)
最近幾乎都是一天一曲,
會這麼慢是因為中毒性太深,但不是劇毒XD
而是那種讓人想細細品嚐字字體會的慢性毒癮。

其實我聽JPOP很少在看歌詞,除非事前就知道歌詞很特別(特別感人、特別エロイ之類的)
(這對一個懂日文且自稱是JPOP FAN的人而言真的是很失格的行為orz)

但身為大神的信徒要是不讀大神的歌詞那就太罪過了!!

我現在才拜讀四、五首,每一首都好有意境。
讀大神歌詞好像在讀一篇散文,伴著歌聲去體會那字裡行間的情感。

前幾天連三天都讀很切ない的歌詞,讀到後來我都覺得我是在自虐嗎!?www

ツバメ



振り向かない (←這首尤其悲傷,讀的心很酸TAT)


ベンジャミン


還好有ふたりでPARISに行こう 這甜蜜歌來撫慰一下心靈

每次看上面的LIVE片段都會看到很大心
大神真的是LIVE型的歌手,CD中的他當然無懈可擊,但LIVE更能展現出魅力。
我真的有感受到大神那種大人の色気

大神很愛辦LIVE,但是LIVE DVD卻很少出(倒是LIVE ALBUM還出的比較多)
希望這次的巡迴可以出一下>人<

成為大神信徒的前幾個禮拜,我剛好換了耳機(耳罩式跟耳道式的)
不禁要覺得我換的正是時候,
要是我還是用根本就罩不緊的耳罩式聽大神的歌我一定會無法忍受!!
耳道式耳機更是我最近的利器www (不枉我砸重金啊XD 但也沒超過一千元啦)
那耳機的敘述有一句是:歌者好似站在你面前,向你傾訴一般。
所以我都妄想大神就站在我面前對著我唱

現在想來大神的歌聲完全是我的菜!(再度不解為何這麼晚才入門>"<)
溫暖圓潤有厚度,不刺耳又有辨識度。
但唱比較渋め的歌又能感覺到侵略性(←いい意味で)
而且大神最神奇的地方就是他的換氣聲幾乎聽不見!!
就算是唱LIVE的時候~
我曾經對換氣聲很大聲的歌手苦手,所以特別注意到這點。

大神的世界還很深很廣,希望藉著拜讀大神的歌詞能把我讀歌詞的功力練起來。

當初我聽完福耳的致敬專輯就開始叫山崎まさよし「大神」,
在我爬完WIKI看到大神的作品都是自己作詞作曲,連錄音時的每一個樂器都是自己演奏,
我就知道我這大神沒叫錯95e69aa508d4bb435706b9db0a610da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