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大阪」這兩個字,我絕不可能專程去看這個節目。
節目全名叫「祕密のケンミンSHOW  春滿開の大カミングアウ祭リ」
(日本人真的愛用片假名成性,縣民就縣民寫成片假名幹嘛,害我猜半天  = =)

前幾天翻了TV誌,兩本都有介紹這個節目,篇幅還滿大的。
是三野文泰跟久本雅美主持的。
真的很感謝TV誌有特別把裡面介紹大阪人特性的單元寫出來,而且還寫的很好笑,要不然我真的不會去看這個節目。

SP不愧就是SP,來賓請了好多人,47都府縣都有代表。
(我有偷猜製作人是不是大阪人?大阪代表光是FUJIWARA就有兩個,還來了西川師匠,再加上雅美,簡直就是大阪人集團嘛!!XDD)

這節目的主旨就是介紹日本各縣民之間的差異,大概就跟台北人會吃北部粽,南部人吃南部粽一樣,差不多這種意思。(想了半天只能想出這種半調子的例子…)

先說說這節目優秀在哪裡好了! (老毛病還是改不掉耶,寫了半天都不是重點… = =)
介紹大阪獨特的地方時,我一時還沒注意到BGM是用什麼歌,看了一會兒,才突然意會到,BGM居然是「ズコッケ男道」啊!!
雖然只是卡拉版,沒有エイト的歌聲,但我頓時嗨的想來一段男道舞!XD
而且這節目更上道的是,還會換歌!
後來的BGM是「好きやねん,大阪」 「浪花いろは節」
「浪花いろは」還有聽到SUBARU的聲音,我光是這樣就可以開心八分鐘…(「八」在此只是一到十的代稱,沒有什麼特別意思,不過是身為EIGHTER的強迫症之一罷了。)

日テレ也這麼照顧エイト真的是太感心了,エイト成為大阪的代名詞我更是開心!エイト要發揮地元的力量啊!「地元じゃな負け知らず~」(亂唱唱去「青春アミーゴ」去了 )

後來總算等到大阪人大揭密單元,真的是太好笑了!
而且我腦中一邊看一直代入エイト那些自嗨鬼的舉止,實在是很貼切。


大阪人症狀之一:在一般的閒聊中會期待笑點。


也就是說如果你跟大阪人聊天,聊一些流水帳,中間都沒有笑點的話,大阪人會覺得很納悶,甚至還會生氣。(現場來賓就有人被紳助先生罵過,講話不能沒有笑點!!)

工作人員也還真有實驗精神,特地找了大阪人聊天來證實。
非大阪人:「我昨天啊,去吃了大阪最有名的拉麵呢,排隊排好長哦!」
大阪人:「哦~很好吃吧!然後呢?」
非大阪人:「然後?就排很久啊,很辛苦呢!」
大阪人:「エ~~!?就這樣?」

大阪人是個靠笑點過生活的族群。XD
據節目中社會學教授的說法是,日本古時候只有大阪是商城,大阪以外的地方都是落實武士道,所以大家都很嚴肅。而大阪為了要做生意自然會比較圓融一點。

但是我相信大阪人也是有認真談話的時候啦(廢話!誰每天打屁啊!?)SUBARU章大據說還滿常人生相談的。


大阪人症狀之二:很會即興吐嘈

這段真的很妙!也是實地在大阪街上做實驗
還一次來了三個版本。
版本1:要受訪的大阪府民講講自己的興趣,結果拿出來的不是麥克風,而是棕刷!(就ワッハッハー PV裡的那種,只是多了一支柄)
大阪府民反應:神奇的是,幾乎大家都沒有被嚇到耶,神情非常自若,一把就把棕刷接過來侃侃而談。最後才吐嘈說「喂!這是棕刷啦!」一人分飾兩角的本格搞笑,裝傻吐嘈一次搞定!


版本2:要大阪府民用手機跟其他縣民聊一下天,但是拿出來的不是手機,而是茄子!

大阪府民反應:沒看過這麼自嗨這麼會裝傻的民族,大家都真的拿來講,而且有的還自創台詞,真的跟「茄子」的另一端對話了起來!這是什麼基因,可以擁有這麼強的即興能力?!
對了,有一個上班族大叔更妙,就算把茄子換成香蕉他還是能怡然自得的跟未知的彼方聊天,太爆笑了!


版本3:(這個還特地用遠鏡頭拍,就是為了拍下大阪府民最真實的那一面)要大阪府民幫忙拍照,但是拿出來的不是相機而是方型的蒟蒻!(沒錯,就是47起床突擊裡,ナス吃的很臭的那個東西)

大阪府民反應:不但沒被嚇到,而且超配合!工作人員真的很白爛,還要求說可以ZOOM IN嗎?結果那個超妙的大阪人還真的把蒟蒻往外凸,假裝在伸縮鏡頭的樣子。也太妙了吧!笑死我了!


這些真的都可以看出大阪人真的很可愛,就是給人感覺很有人情味!節目為了要增加說服力,同樣的橋段也拿去在東京上演。結.果.得到的只是尷尬跟冷場。就大家都很正經,要不然就是愣在那裡不知所措(是說,這好像才是一般人會有的正常反應齁XDD)
大阪人整個大勝啊!


最後還有一個單元也很可愛,是訪問不同地方的一年級新生,
其中當然也有大阪的小朋友囉。
大阪人的基因真的很強,連小一的小孩也會漫才,真的是很驚人。
有兩個小男生,把ボケ跟ツッコミ拿捏的恰到好處。


左邊的是ボケ,右邊的是ツッコミ
ボケ的那個,講第一句話,嘴巴就撞上麥克風XDD
後來工作人員問他們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
裝傻的那個就「一副是不小心」的把女生的名字講出來了,然後就很緊張的說「(カメラ)ちょっと待てください」(攝影機請等一下)
結果ツッコミ的馬上跳出來說「カット だろう?」(你要講的是請剪掉吧)

絕妙的コンビ(拍手)

這個節目真的很好看
雖然我是衝著大阪才看的,可是真的可以知道日本很多很妙的地方
下一彈是5/1播,希望還有大阪專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