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的本日最震驚!?
大神果然不是我這個凡人能猜的透的XD|||

 

 

 

我這幾天都在聽戀愛三部曲(!?)
(特別是睡前一定要強力repeat)
所以心情都好的不得了


分別是:
ぼくのオンリー ワン

甜的要命的一首情歌!!!
雖然剛開始聽的時候有覺得編曲好像有點「太豐富」
不過聽慣之後就覺得特別有味道。
聽著歌詞覺得很不「大神っぽい」
雖然我當信徒也才不到一個月
但大神的歌詞常給我很內斂、富有意境的感覺
這麼直球的歌詞反而有GAP(XDD)

整張新專輯可以說最喜歡這首歌
好甜蜜好幸福好開心
聽完整個人都喜滋滋的
微笑都藏不住的那種XD



いかれたBaby
(這首是翻唱曲,不是大神的原創曲。)
 
重點就是在於不是原創曲,所以才能聽見大神唱出baby這個字
這個字真的是我的大萌點啊~~~
大神的歌我還沒全部聽完,但聽到現在好像都沒聽過baby這個字的出現。


ふたりでParisにいこう


非常喜歡這首歌渡假(!?)的感覺
特別是加入弦樂後的版本。
(間奏的小短劇可以無視沒關係www)

剛剛隨手翻了一下大神特集
4172743_ebb91cab420c591efe1c8a8e897b1321.jpg
想說還沒仔細看大神對新專輯的全曲解說,
就翻開看了關於「ぼくのオンリー ワン」的那段
不看還好,看完我整個敗給大神了

事前就知道這首歌是中午主婦情報節目的主題曲
覺得歌詞很直接的時候我還想說「大概是大神想讓主婦們找回少女心,享受一下戀愛氣氛吧ww」
結果咧!!
大神居然說這首歌詞是以「犬目線」寫的!!!!!!
是的,犬=狗=DOG

大神啊~你的思考路線也真有趣耶!!
主婦→喜歡狗→用狗的立場來寫一首歌好了。
主角是狗,那我的妄想算什麼!!!
(相信我,我的妄想很健全XD|||)

啊,還沒放上歌詞
這怎麼看都不會覺得第一人稱是狗啊!!!!

我真的很喜歡副歌的歌詞
跟著唱心情都會變成粉紅色。

不過這首歌是犬目線終究是一個事實
(然有點寧願不要知道XD|||)
看完大神的解說,也不是不能理解犬目線這回事。
像是:
「見てる景色も感じる風景も近いようで遠い切なさよ
 だけど分かるよ いつかあなたの季節の一部になる」
這段就是在說狗狗的壽命不比主人長,最終會變成回憶的一部份…

其實大神也滿可愛的
歌名會取作「ぼくのオンリーワン
就是因為跟狗相關!!
(我怎麼沒早點識破呢!?←最好你是有那個慧根!!)

看到大神解說的最後一句:「主人公が犬ってバレたら、ただの犬の歌なんですけど」
我第一次有那麼一點點點點地想打大神XDDD

吼~不管啦,我還是要把我的唯一(←很愛翻XD)當成甜蜜歌啦!
雖然我腦海中從此應該會不時冒出一隻狗就是了,嗯,拉不拉多好了www


大神的新專輯真的是越聽越有味道
因為我會當上信徒是從舊歌入門,也有點害怕(!?)現在的大神是我還無法進入狀況的,
但其實沒有這回事!
現在的歌依然很大神,像「我的唯一」這首歌就很有名曲的預感(笑)
其實我對雷鬼的曲風有點苦手,
但是大神曲下的雷鬼我聽的超歡樂~還會想跟著一起搖咧!
大神真的太有才,曲風非常多元,而且不會有硬來(!?)的違和感!


hobos_music_jk200.jpg
オススメの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mirac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